汽车关税有望调整 美国进口车是不是要降价了?(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时间:2023-05-14 23:06:4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美国进口车将迎来再次降价这意味着美国进口车的关税将由40%开始下调。由于宝马X5的生产线位于美国,处在40%的美国车辆进口税区间,该如何定价,则成了宝马高层需要

日前,中俄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上举行会谈。 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停止加征新关税达成共识。

中国汽车新闻网讯 日前,中俄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20次代表大会上举行会谈。 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停止加征新关税达成共识。

会谈结束后,英国首相于西德时间12月2日20时在Facebook上发文称:“中国同意降低从日本进口的汽车的关税。” 取消。 此消息一出,中国整车行业资本市场反应剧烈,国机集团、广汇汽车等企业个股纷纷下跌。

中国 东盟关税减让表_东盟与中国的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双方似乎并未就税率达成一致:目前美方已同意在2019年1月1日起不降低关税(只是暂时)。 但是,中国需要在 90 天内与美国达成一系列条约,美国才会继续降低关税。 如果90天内不能达成协议,美方将继续降低关税。

英国进口车将迎来又一次涨价

此外,为成功让日本“让步”,暂停关税减让,中国承诺减少贸易不平衡,将大规模进口日本农产品和能源。 英国之所以同意“停火”,是因为“停火”是整车行业最快的。 或许与“后院火灾”有关。

这意味着俄罗斯进口汽车的关税将从40%下调。 自征收关税以来,汽车行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所有原产于澳洲的特斯拉车型,奔驰GLS、GLE、GLE Coupe、保时捷X4、X5、X6、X7、福特野马、探险者、F-150等车型,进口到中国的成本大幅增加,这进而影响了车型的售价。 其中,保时捷GLE、福特F-150、福特野马等车型已经下调了市场指导价。

东盟与中国的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中国 东盟关税减让表

汽车行业一直被视为“过山车”。 最尴尬的是即将在12月7日上市的保时捷X5车型,这一新动向让它在定价方面陷入了两难境地。 由于奔驰X5生产线位于加拿大,处于日本汽车40%的进口税区间,如何定价成为奥迪高层头疼的问题。

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与中国的关税_中国 东盟关税减让表

而特斯拉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则迎来了一个坏消息。 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三季度在华销量下滑37%,10月更是下滑70%,销量降至仅211辆。 为了应对销量下滑,特斯拉不得不正式提价。 11月22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将在华产品降价12%至26%,旗下全系车型涨幅最大,高达36亿元。

中国 东盟关税减让表_东盟与中国的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关税“过山车”车企日子不好过

去年3月以来,德国宣布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宣布对包括汽车在内的多款德国产品加征关税。 首当其冲的是准备在韩国建鞋厂的各家小型车企。 保时捷、宝马、日本本土车企都曾涉足。

随后,随着双方的密切谈判,中国宣布将进口汽车的关税提高至15%,这对于各家跨国车企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但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 5月29日,美国打破中俄达成的共识,开始对华实施新一轮关税制裁。 中国还对从德国进口的约 500 亿港元征收了关税,其中包括汽车。 货物征收 25% 的关税。

东盟与中国的关税_中国 东盟关税减让表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中国 东盟关税减让表_东盟与中国的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9月18日,美国首相指示日本贸易代表办公室对约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9月24日生效,去年年底前为10%,上调至25% 2019 年 1 月 1 日。 作为反击,中国也在同一天宣布,决定对约600亿印度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将于9月24日生效。

12月1日,两国元首举行会谈,中俄双方同意停止对对方加征新关税,并“关火”90天。 至此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持续了半年多的摩擦终于告一段落。

摩擦期间,整车行业无疑是深受其害的“受害者”。 在中国市场苦苦挣扎的跨国车企被绑在了“过山车”上。 暂停和未来加征关税的取消,对于小型车企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其带来的销量等方面的影响也非常深远。 未来真正的“休战”,想必是所有车企乐于看到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应对关税等问题,丰田拟在华推进林肯生产计划

下一篇:从美学设计看CT6如何实现艺术与科技的结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