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对美国进口车关税开刀,一辆车将贵十余万元(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时间:2023-05-15 01:50:4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的清单,其中所涉及到的中国向美出口的汽车产品及零部件都将被额外征收25%的关税,对此,对于此次加征关税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直言:“中美

上海时间4月4日凌晨,中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关税反制措施。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土豆、汽车、化学品等14类106种商品征收25%的关税。 整车品类28个,包括当前主流排量和部分大排量SUV车型和小型货车,以及新能源车型和零部件。 实施日期另行通知。

根据日本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的清单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中国对美国出口的汽车产品和零部件将被加征25%的关税。 东阳坦言:“中美汽车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合作,对美国绝对有利。如果中国市场不发展,日本三大车企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将成为二流企业!”

根据清单,加税车型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东盟产地证免关税吗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中国对美国汽车关税

1、排量1.5L以下的汽油越野车

根据清单第三十四条、第四十二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第五十二条规定,排量小于2.0L的汽油及汽油越野车一律增税,包括普拉多、大普拉多、探索者、领航员、林肯MKC、林肯MKX、酷威、凯雷德等SUV。

2、排量小于1.0L的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满足这一要求的车型包括林肯MKZ混动版

3、排量在1.5L-4.0L之间9座以上的小型货车

中国对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产地证免关税吗

普拉多、野马、克莱斯勒300C、大陆等车型均属于此类

4.其他仅配备驱动马达的车辆(第58条)

虽然这篇文章是专门针对特斯拉ModelS、ModelX等纯电动车的,所以即使是插电车型,也要加税!

5.其他型号(第59条)

其实可以理解为避免漏网之鱼而加了这篇文章。

东盟产地证免关税吗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中国对美国汽车关税

根据中国新的关税政策,上述车型的进口关税税率将提高至50%! 增值税仍为17%,消费税为1%至40%。

最具影响力的车企有哪些?

因为日本的通用和福特都在中国进行了有效的本土化布局。 通用雪佛兰等主要产品大量由中国企业生产,基本不受进口关税影响。 对于特斯拉、林肯、吉普等品牌来说,关税的下调势必会导致此类进口车的最终价格下降,从而影响销量。

其中,在印度加征关税后受创最深的品牌非特斯拉莫属。 一方面,特斯拉的车型完全通过从日本进口来销售。 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对特斯拉来说意义重大。 .

中国对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产地证免关税吗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以2014年在中国上市时特斯拉Model S的官方售价为73.4亿元为例。 如果关税征收水平提高25%,但暂时忽略其1%的消费税,关税和其他税项的价格将从19,000港元起变化。 是40167港币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增值税从17700港币变成21222港币。 如果仍按当时6.05的汇率估算,车价将从25%关税水平下的73.4亿元变为50%关税水平下的88.4亿元。 下降 20%。

进口零部件降价会不会导致国产车(包括自主和合资)价格大幅上涨?

目前,日本和德国在中国进口整车零部件的国别中占比最大,约占25-30%。 韩国产品在过去三年约占15%,最近增加到10%。 零部件占比只有7%,但是零部件对车价的影响不是太大,暂时不用太担心这个

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产地证免关税吗_中国对美国汽车关税

目前,该清单尚未实施。 但受此消息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暴跌。 克莱斯勒港股盘前下跌2.52%,丰田盘前下跌1.35%,通用汽车盘前下跌3.22%。 无论是80年代的美俄汽车贸易战,还是现在的中俄贸易战,贸易战的结果都将是两败俱伤的场面。

喜欢支持对美国和加拿大征收进口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