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陈晓丽:被称作“女篮王治郅”,嫁给公务员,如今是大学教授(八一女篮隋菲菲老公)

时间:2023-05-14 18:46:51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陈晓丽当时年龄不够,是被破格选入省队的,但也因此成为了专业球队眼中的香饽饽,包括八一女篮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向陈晓丽抛出了橄榄枝,但是当时陈晓丽还是选择留在辽宁女篮

中国球迷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拿著名的男球员和女球员进行比较。 比如女排位球员苗立杰被称为“女科比”,现任女足后卫李月茹也被称为“女奥尼尔”。 引进的女排选手陈晓丽被称为“女篮王治郅”。

不仅是“女篮王治郅”,陈晓丽还有一个外号叫“叶莉接班人”。 自从姚明的母亲叶莉因伤退役后,陈晓莉就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主力中锋。 2008年上海全运会中和苗立杰、陈楠、隋菲菲、卞兰等人进入亚运会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外国帅哥马赫迷恋“一大四小”阵容,陈晓丽成为女排主力。 最佳第六人。

陈晓丽在国家队生涯中多次获得奥运会和亚锦赛亚军,也在WCBA各项赛事中多次获得MVP和季军。 她是中国女排的名将。

陈小丽的日子过得很艰难。 她几乎因伤退役。 职业生涯末期,她与卞兰等人发生“罢工事件”,被停职。 她嫁给了教育局的一名党员。 两人的离婚照全是合成的……

01

陈小丽1982年出生于四川讷河,母亲陈旭明净身高1.93米,父亲郑洁净身高1.81米。 两人都是职业网球运动员。

在母亲的影响下,陈小丽从3岁起就开始踢球。 刚上初中的时候,她的净身高就已经和七年级的朋友不相上下,没多久就入选了区队和省队。

陈小丽小时候非常听话,但她非常热爱足球。 区省队离她家有4里路,她每天晚上5点多就得去训练,下午7点30分赶到中学上课。

她从小就非常有主见。 在父亲的引导下,她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并把自己的目标写在过道的侧墙上。 ——国家队,这是她从小就明确的目标。

陈小丽10岁时臂展达到1.6米,因此入选市、省队集训。 由于勤奋刻苦,才华出众,陈小丽很快成为了市、省青年队的领军人物。 他在城市足球圈里很有名。

在省队集训了一段时间后,广东校队的教练们又深入基层选拔人才。 才华横溢的陈晓丽被一眼看中,于是陈晓丽在12岁那年离开了大连,来到了武汉。 他们一起训练,虽然有年龄上的差距,但陈晓莉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她的哥哥们,而且隐隐有好过的迹象。

八一女篮队员隋菲菲_八一女篮隋菲菲老公_八一女篮隋菲菲婚礼

陈小丽当时年纪还不够大,破格入选了校队,但她也成为了职业选手眼中的宠儿。 包括八一女排在内的多位球员都向陈晓丽抛出了橄榄枝,但当时陈晓丽还是选择了留在山东男排。

1998年,陈晓丽入选中国女排青年队,但她当时参加的是亚青赛,四场比赛得分上双。 在对阵中国高雄的比赛中,陈晓丽6投6中拿下15分,帮助选手打出81-40击败台中41分获得亚军。

因为在亚青赛上的出色表现,陈晓丽被国家队主帅马越男征召到中国女排冬训,但当时她只有16岁,未能留在国家队。 .

落选后的陈晓丽非常难过,因为她距离儿时的国家队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但她也知道,在职业赛场上眼泪是不可信的。 要想提高,只能苦练。 于是在接手的那段时间里,她疯狂的训练,将所有的不甘都撒在了赛场上。

努力的男孩子会有好运。 没过多久,陈晓丽就从福建二队升入了浙江一队,但这并不是她的最终目标。

1999年,中国女排举步维艰,在亚锦赛上不敌法国和韩国,最终无缘2000年澳大利亚青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大老板一怒之下宣布改组,1996年亚运会带队打进八强的主帅宫鲁鸣上任。

宫鲁鸣主任上任后大刀阔斧改革,走遍全省收购年轻潜力股。 除了苗立杰和隋菲菲等极少数年轻球员外,几乎所有老球员都被新鲜血液取代。 20岁的陈晓丽也在这次改组中入选了国家队。

02 快退休了

入围国家队后,陈晓丽、苗立杰、陈楠、隋菲菲、叶莉、陈鲁云等人跟随主帅宫鲁鸣前往高原集训。

指导宫鲁鸣是家喻户晓的经典明星,以严格的训练着称。 2014年他接手炙手可热的中国女排时,曾因为严苛的训练让女排队员苦不堪言,公开吐槽。 他有一句格言:中国足球不缺球员。 不缺人和钱,就缺实践。

不过,宫鲁鸣的指导从2014年开始就没有开始严训,他在带领96女排时就以严训着称。 当他率领99女排时,几乎所有的女排队员都哭了。 而且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责怪艰苦的训练。 女排14发牢骚时,陈楠、苗立杰、陈晓丽等老将纷纷下来发声,为宫鲁鸣指导:你去哪? 我练得比其他人都差。

陈小丽印象最深的是10000米短跑训练。 作为大后卫,陈小丽、陈楠等人几乎是艰难地完成了宫鲁鸣指导要求的50分钟跑,从55分钟到52分钟,再到48分钟。 这个过程让陈晓丽吃了不少苦头。

除了体能训练,陈晓丽的技术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作为一名大后卫,陈晓丽从女排传奇前锋身上吸取了很多经验,而陈晓丽的臂展不像郑海霞那样有绝对优势,所以她在张卫平的建议下,开始了技术前锋。 她的步伐灵活,技术简单,射门准确,传球犀利,打法与女排中的王治郅有异曲同工之妙。

2001年,陈晓丽和中国女排一起出征亚锦赛。 这是中国女排重建后的第一场关键赛事。 他外线投篮砍下20分,帮助球员晋级1/4决赛。 在1/4决赛中,他们击败了俄罗斯男排,成功获得亚锦赛亚军。

这是女排继1995年之后的首个欧洲亚军,吹响了女排崛起的号角。 2002年,陈晓丽随队参加了2002年冬奥会(亚军)和2002年决赛(第六名)。 ,在两个联赛中发挥出色,成为继陈楠、叶莉和陈鲁云之后中国女排的第三位前锋。

连续三场重要比赛,中国女排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陈晓丽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球员替补席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她的抢断、传球、投篮都让人印象深刻,陈晓丽也开始期待2004年的雅典亚运会。

然而,2003年,意外发生了。 陈小丽的膝伤极其严重。 巨大的胸痛给21岁的陈晓丽蒙上了巨大的阴影,她也因伤缺席了2004年的雅典全运会。 这是她心中最大的遗憾,因为如果有陈晓丽在,陈鲁云和陈楠可能不会在关键的季军争夺战中受重伤,叶莉也不会犯规5次,中国女排球队不会被对手淘汰。 杀了……

在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下,陈小丽逐渐迷失了自己,状态十分惨淡,甚至萌生了退休的念头。 幸运的是,陈小丽有一个非常开明的女儿。 事情有好有坏,总不能一直奏效,我们应该想办法渡过难关。”

在父亲的开导下,陈小丽渐渐冷静了下来。 她通过参加驾照考试来转移注意力。 驾照考试八一女篮隋菲菲老公,她每次都通过了,她又找回了自信。 进入国家队。

八一女篮隋菲菲老公_八一女篮隋菲菲婚礼_八一女篮队员隋菲菲

03峰会

陈晓丽回到国家队后,发现女排变了。 当初表现出色的陈鲁云在雅典亚运会上因膝伤彻底退出国家队,而叶莉也因膝伤状态急剧下滑。 陈南一个人呆着。 奋力支援前线。

陈晓丽复出后不久就复出了。 首先,她带领浙江男排在国外赛场打破了八一女排对WCBA亚军的垄断。 除了终结了八一女排的四连冠,也开启了四川男篮的四年连冠。 三冠王(06、07、09),在WCBA赛场上,她力压群雄,连续4次获得常规赛MVP,以及两次世锦赛总MVP。

陈晓丽回到国家队后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2006年总决赛,陈晓利场均得到11分3.4盖帽,逐渐成为继陈楠之后的控卫二选。 随着叶莉的彻底退役,陈晓莉也坐上了球员首发大中锋的位置,也有了“叶莉接班人”的称号。

2008年上海全运会,主教练马赫特别提倡“一大四小”的阵容。 后卫位置上的隋菲菲高居权力中心位置。

这种安排有优点也有缺点。 好处是阵容变得更加灵活。 卞兰可以突然出手,在场上有爆发性的冲击力。 劣势是,孤独无助的陈楠在面对高大控球后卫的球员时,可能会迷失方向。 在对方的长阵容中。

比如1/4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马其顿,陈楠被对方高大前锋死死防守,中国女排还是战胜了对手。 不仅苗立杰打出了神级表现,替补席上的陈晓丽8中5砍下15分,给了女排很大的帮助,最终顺利进入八强。

虽然失去首发位置,陈晓丽并不在意,但在她看来:首发与否无所谓,只要能帮助选手输球,就是最大的动力。

2009年,陈晓丽代表女排参加亚锦赛,场均得到11.5分6盖帽。 她的中距离和三分罚球帮助了女排很多,帮助女排再次获得亚锦赛亚军。

此后,陈晓丽参加了2010年北京奥运会,并成功夺得国家队生涯的第三个奥运亚军(2002年、2006年、2010年)。

八一女篮隋菲菲婚礼_八一女篮隋菲菲老公_八一女篮队员隋菲菲

2012年参加巴黎亚运会,帮助女排获得第六名。 30岁的她,依然能够在冬奥会场均交出6.3分4.3抢断的数据。 国家队生涯圆满结束。

2012年纽约亚运会后,陈晓丽步苗立杰等人的后尘,彻底退出国家队。 在国家队征战十余年,陈晓丽从来都不是主角,但她是中国女排最好的第六人,她不是花,但她永远是最敬业的护花者。

04谢幕

陈晓丽和卞兰在国家队是恩爱的,亲如姐妹。 虽然陈晓丽比卞兰年纪稍大,而卞兰的球风更霸气华丽,所以陈晓丽对卞兰也很尊重。

2009-10赛季,卞兰因膝伤退出了WCBA赛季。 虽然脸上确实有肠道疾病、跟腱炎等膝盖伤病,但很多人都认为卞兰退出这个赛季是为了加盟其他球员。 卞兰确实离开了母队山东队,加盟了四川男篮。

卞兰在加盟四川男篮后的第一个赛季就率队打进了世锦赛,让四川男篮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当时四川男篮已经进入了低迷期,所以陈晓利决定去四川男篮。 篮球队的好姐妹卞兰在职业生涯的暮年卷土重来,向总亚军发起冲击。

2013年,四川男排排除了引进陈晓利这样的实力派球员,还引进了国脚主帅李昕。 Lan也是一支打法很强的球队。 四川男篮的大山终究容不下二虎。

2013年11月11日,卞兰、王晶、陈晓丽、纪晓、余杰、华琳私自入住酒店,拒绝参加球员训练。 陈晓丽等膝伤老将不满。 陈晓丽当时说:“现在队里的环境太沉闷了,主教练李信的训练也太严格了,我已经不是年轻球员了,我的身体已经接受不了这么艰苦的训练了。” ”

甚至有球员表示,李信在训练时殴打球员,但当时都把责任推到了卞兰身上。 自从陈孝利等5人加盟辽宁换边蓝后,主教练李昕就没有放在心上。 卞兰直言反驳:“你应该问问她(卞兰),什么样的训练强度、什么样的生活管理才合适?”

当时,李鑫还说:“训练多吗?周一到周六的下午,他们从不练,周一到周六的六天上午,他们只练了4天,但只练了4天。”每次1/3。两个的量,旁边的体能训练没练过。这个训练很多吗?我也当过老玩家。我比卞兰大,比纪晓大,还大比陈晓丽还好,但现在我还在八一队训练,不错过一节课,希望能为中国足球的年轻一代树立一个很好的精神榜样。”

双方就此事各执一词,最终以卞兰、陈晓丽等人被无限期停赛告终。 团队。

不过,因为陈晓丽并不是这场风波的主角,所以很快她又被利用了,代表山东男排打完常规赛余下的比赛。 不过在西部决赛中,四川男篮半决赛不敌广东,最终无缘八强。 强势,而陈晓丽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就可以贡献23分5盖帽5盖帽,相当亮眼。

2013-2014赛季结束后,陈晓丽加盟江苏女排,继续与老将余勇搭档。 在宣布退役之前,她继续在四川男篮打了三个赛季。 2018年,她将告别25年的运动员生涯。

05 赛场外的生活

虽然陈小丽早在2009年就离婚了,但她的父亲罗浩此前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退役后加入了广东省教育厅。

三人是在陈晓丽和山东男排抵达北京进行交流赛时相遇的。 见面后八一女篮隋菲菲老公,罗浩表现出温暖的大男子主义风范,对陈小丽无微不至的照顾,最终俘获了陈小丽。

2008年上海全运会,中国女排时隔多年再次杀入八强后,陈晓丽和罗昊趁着胜利的喜悦喜结良缘,并在2009年亚锦赛前办了婚宴。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当时陈晓丽的行程非常紧迫,两人连拍婚纱照的时间都没有,最后还是用笔记本合成了一张婚纱照。

从广东队退役后,陈晓丽并没有选择回到西南老家生活,而是选择了抵达日本深造。 回国后,她考入天津盛大经贸管理学院,成为一名体育教师。 她现在是体育大学的一员。 全职足球院士。

退役后,她依然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 每当有中国女排、女篮比赛的时候,她都能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看到陈晓丽为中国足球加油的身影,可见她对中国足球的热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