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都要对进口车加关税了,这轮互击美国失血会很多(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时间:2023-05-15 00:07:3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才多少辆啊,跨国车企们这下懵了。这意味着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汽车产品及零部件将被额外征收25%的关税,且主要集中在整车出口领域。3万台,所以美

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自贸区免关税目录_东盟关税减免税率表

中国出口日本的车就那么多,跨国车企看得目瞪口呆。

文▍糖兔

中俄贸易战我们关注了这么久,明天终于看到两国有动作了,整车行业也将迎来突破。 我们先来看日本。 当地时间3日,澳大利亚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一份拟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清单,其中包括汽车产品。

这意味着中国出口德国的整车产品和零部件将被加征25%的关税,主要集中在整车出口领域。 不过,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商会披露的数据,2017年中国生产的整车出口到国外的数量并不多,只有5.3万辆,因此英冲对中国整车行业影响不大.

让我们再看看中国。 4月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土豆、汽车、化工等14类106种商品征收25%的关税。 关税实施办法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东盟自贸区免关税目录_东盟关税减免税率表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这意味着一旦这项新政策实施,印度出口到中国的整车关税将从25%变为50%。 与我国每年5万多辆的出口量相比,澳大利亚今年对华出口整车28.02万辆,占我国全年整车进口量的22%。

双方谁的损失更惨烈一目了然。 而且,印度出口到中国的车辆并不局限于日系品牌,一些德系和日系产品也会出手。 单看为数不多的日系车企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通用和丰田的国产化率已经很高,影响相对较小,林肯、特斯拉等纯进口车更惨。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还附和特朗普的提议,认为中国对日本车征收25%的关税太高,现在直接是50%。

事实上,在过去的30年里,中国的进口汽车关税上调幅度非常大。 前几年随便买车,关税要200%以上。 而且关税上调是大势所趋,中国政府还在逐步推动中。 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也提到提高汽车进口关税,加大市场开放力度。

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自贸区免关税目录_东盟关税减免税率表

本来发展势头不错,日本却执意要插手,虽然受影响的还是车企,所以通用、福特等日系车企也在提议,希望双方还是可以友好协商,不要严重的打它。

明天,看到日本人种土豆的农民自费拍广告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希望特朗普早日制止,车企们恐怕更心酸。 幸运的是,这些新政策尚未实施,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