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通过名为Zeekr的高级电动汽车新品牌瞄准特斯拉

时间:2021-03-22 09:41:56来源:
导读知情人士说,的吉利汽车计划在新的品牌下推出具有不同品牌和销售策略的电动汽车,因为沃尔沃车主希望用高端汽车与电动汽车的主要竞争对手特

知情人士说,的吉利汽车计划在新的品牌下推出具有不同品牌和销售策略的电动汽车,因为沃尔沃车主希望用高端汽车与电动汽车的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Tesla)竞争。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品牌定位于高端市场,名为“ Zeekr”,将由吉利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实体Lingling Technologies掌管。该人士尚未透露该计划的名称,但该人士不愿透露姓名。路透社上个月报道了有关玲玲的计划。

消息人士称,吉利是沃尔沃汽车公司的所有者,是戴姆勒股份公司9.7%的所有者,该公司将在9月份宣布的基于其开源EV底盘的新品牌下推出模型,该模型被称为可持续体验架构(SEA)。

吉利将这是一次新的尝试,支持创始人和董事长李书福长期以来的雄心壮志,即制造“像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高档汽车,以求与电动汽车的领导者特斯拉抗衡。吉利已经与沃尔沃(Volvo)推出了Polestar品牌,并正在扩大其在市场的经销权。在北极星2电动运动型轿车的直接竞争对手与特斯拉3。

吉利将在市中心开设Zeekr陈列室,即“轮毂”,以固定价格出售汽车,这将打破传统,通过经销店销售汽车。这是特斯拉率先提出的营销策略。去年,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市场销量迅速增长汽车市场。

该计划是继吉利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一系列合作之后达成的,因为该汽车制造商正在追求成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合同制造商和工程服务提供商的目标。

分析师Alan Kang表示:“传统的汽油车和电动汽车是两个竞争的领域。吉利目前在电动汽车方面尚无明显优势,因此看来它希望通过创建一个新品牌来完成自己的创新。”在汽车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

标签:吉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