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ES 计划 $1.4B 亚利桑那州电池厂

时间:2022-03-28 13:50:06来源:
导读 旧金山 首尔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 Lucid 的供应商 LG 能源解决方案 (LGES) 本周表示,计划到 2024 年投资 1 7 万亿韩元(14

旧金山/首尔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 Lucid 的供应商 LG 能源解决方案 (LGES) 本周表示,计划到 2024 年投资 1.7 万亿韩元(14 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立电池工厂,以满足来自“著名的初创公司”和其他北美客户。

LGES 表示,这将是其第一家生产圆柱形电池的工厂,这种电池已用于特斯拉和 Lucid 车辆。LG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建设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2024年开始量产,产能为11吉瓦时。

早些时候,路透社报道称,潜在客户将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Lucid 和 Proterra 以及 IQOS 加热烟草棒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

LG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计划考虑在未来确保其亚利桑那工厂的额外生产能力。

LGES 的一位官员表示:“由于我们看到包括汽车制造商和电动工具制造商在内的各种客户对圆柱形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亚利桑那工厂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产能。”

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电池生产将成为两到三年内汽车生产的“限制因素”。他呼吁供应商提高产量,而特斯拉则开始自己制造电池。

特斯拉、Lucid 和 Proterra 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菲利普莫里斯拒绝置评。

据公共广播公司 NHK 本月报道,松下公司(特斯拉的供应商)和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寻求投资数十亿美元,为特斯拉建造一家工厂,为特斯拉生产一种新型电动汽车(EV) 电池。

据 NHK 报道,松下正在考虑在俄克拉荷马州或堪萨斯州建造工厂,距离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的新汽车工厂不远。

Lucid 首席财务官雪莉·豪斯 (Sherry House) 上个月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拥有一家汽车工厂,已与两家电池供应商签署了多年供应协议,该协议“确实有一些来自州方电池生产线的产能”。

她没有指明这些公司。Lucid 从 LGES 和三星 SDI 采购电池。

LGES 于 1 月份在韩国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超过 100 亿美元,并宣布与通用汽车和 Stellantis 在和加拿大建立一系列电池合资企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