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了

时间:2021-02-01 10:34:14来源:
导读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了(如果您算上最早的巡航控制系统的话),毫无疑问,道路对他们来说更安全。但是,随着功能,传感器

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了(如果您算上最早的巡航控制系统的话),毫无疑问,道路对他们来说更安全。但是,随着功能,传感器和软件列表的增加以及复杂性的增加,确保没有引起更多问题的小故障至关重要。诸如自动紧急制动和主动车道保持等干预驾驶(制动或转向)的系统属于最安全的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失去积蓄而应做的事情。但不幸的是,他们有时会这样做。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社最近报道说,萨默塞特郡的汽车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显然误将牛栏固定在墙壁上并猛踩刹车后就离开了道路。

通过仿真,有效地发现ADAS中的漏洞,然后再将其安装到原型中。英国公司Ansible Motion能够在虚拟世界中测试和验证基于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和超声传感器的系统,以发现ADAS系统可能隐藏在其传感器技术或更可能是其软件中的任何误解。

仿真的主要优势在于,ADAS系统的每个部分(包括传感器,ECU,控制逻辑,执行器和接线)都可以分别进行测试,而一旦将物理系统安装在汽车上,这是不可能的。可以将特定路段的准确数字模型(使用激光雷达扫描仪创建,该激光雷达扫描仪可以生成一条近乎完美的道路图以及其中的任何物体(包括牛网格),将其加载到模拟器中)。一旦ADAS软件完美运行,就可以使用可量产的汽车版本在同一路段进行真实世界的试驾来验证仿真。

随着ADAS的发展,它可以识别,区分和可能需要避免的对象范围不断扩大。尽管移动物体曾经被限制在其他车辆中,但是现在的系统可以检测到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儿童和动物,而最新增加的是飞鸭。对象由专业公司以数字形式创建,以供Ansible Motion纳入仿真中。

仿真包括回路中的驱动程序(DIL),因此工程师可以执行驱动程序而不是计算机,并且可以验证ADAS系统是否按预期运行。当自动紧急制动,稳定控制甚至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开始起作用时,重要的是要知道驾驶员将如何对某些人做出反应,这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惊喜。驾驶员也成为模拟的一部分,因此团队中的其他人可以评估系统的行为以及驾驶员对这些行为的反应。

仿真可加快工程各个领域的速度。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精明,自动驾驶边缘越来越近,确保ADAS系统完全可预测和可靠对于赢得使用它们的驾驶员的信心而言,将变得至关重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