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票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市的第一天就受到冲击

时间:2020-12-22 10:08:44来源:
导读底特律—去年年中,特斯拉的亏损堆积如山,销售额不足以弥补开支,大笔债务也隐约可见。情况如此糟糕,以至于一位有影响力的华尔街分析师提

底特律—去年年中,特斯拉的亏损堆积如山,销售额不足以弥补开支,大笔债务也隐约可见。情况如此糟糕,以至于一位有影响力的华尔街分析师提出,特斯拉将无法支付账单,必须进行财务重组。

自那以来,这家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股价飞涨,仅今年一年就上涨了近700%。星期一是著名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第一天,进展不顺利。该股下跌6.5%,至649.86美元,尽管该指数整体下跌0.4%。该股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

考虑到特斯拉在2019年上半年亏损11亿美元,特斯拉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并跻身该指数美国十大公司之列,这是令人惊讶的成就。这一增幅令人震惊,甚至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说股票被高估了。

第三季度全球销量创下近14万辆的纪录,债务因股票发行收益而减少,马斯克的公司正在建设两家大型工厂,以生产新车并满足需求。据《福布斯》(Forbes)称,忠实的追随者投入了数十亿美元,马斯克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富翁。

特斯拉和马斯克多年来在华尔街引起了强烈的分歧,从接近崩溃的升值到天文数字的估值也不例外。

许多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投资者是在去年夏天以五比一的价格降低了每股价格后买入股票的人。多头主要押注公司的未来,并指出五个连续的有利可图的季度,不断增长的销售以及世界领先的电池和软件技术来证明自己的赌注是合理的。

熊市,包括已经损失了数百万美元押注该股票的卖空者,仍然预言会崩溃。他们列举了高价的特斯拉汽车的市场有限,反复出现的质量问题,工厂的巨额资本成本以及传统汽车制造商日益激烈的竞争。

纽约投资经理Ark Invest一直预测特斯拉的飞速增长。Ark表示,特斯拉在性能和范围方面比其他汽车公司具有技术优势。如果马斯克兑现降低电池成本的承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会上升,而特斯拉具有独特的定位,可以大规模应对。

分析师塔莎·基尼(Tasha Keeney)说:“如果你看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它们会以某种方式独占making头,因为它们是最大的电池生产商。

基尼说,特斯拉价格最低的车型Model 3正在以379,900美元的基本价格吸引主流品牌的买家。带有期权的价格可以迅速升至40,000美元甚至50,000美元以上。基尼说,特斯拉即将推出的棱角形Cyber​​truck皮卡起价为39,900美元,将达到与其他皮卡相当的大众市场价格。她说,马斯克已承诺在电池方面取得突破,将带来价格更实惠的25,000美元的汽车。

方舟认为,到2024年,特斯拉的股价将升至1400美元。这家投资公司还认为,特斯拉有一天会利用其车辆来运营盈利的自动机器人服务,从而获得盈利的潜力。Keeney说,特斯拉正在建立一个庞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库现在正在路上行驶,这使它比竞争对手包括Alphabet Inc.的Waymo更具优势,后者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者。

这对空头们毫无意义,他们认为特斯拉的估值高得离谱。从表面上看,特斯拉的价值超过丰田,大众,通用汽车,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日产和戴姆勒的总和。

标签:特斯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