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I报告称未来几个月零售通胀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

时间:2020-07-17 15:35:01来源:
导读印度国家银行(SBI)称,由于劳动力短缺而不是财政赤字或其他外部因素造成的供应紧张,该国的零售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在较高水平。报

印度国家银行(SBI)称,由于劳动力短缺而不是财政赤字或其他外部因素造成的供应紧张,该国的零售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在较高水平。报告。“Ecowrap”报告还建议统计和计划实施部(MOSPI)在计算零售通货膨胀时也应考虑产品的在线价格,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依靠在线商店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尤其是在新型(COVID-19):新冠(COVID-19):COVID-19。

它进一步说,MOSPI似乎低估了零售通货膨胀,包括不相关的物品,包括服务,没有考虑到由于COVID-19和随后的封锁,其消费量急剧下降的事实。

根据国家统计局(NSO)发布的数据,6月份零售通货膨胀率为6.09%。

“根据我们的新权重,根据我们的SBI计算的COVID 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实际整体通胀率远高于估算的通胀率。我们2020年6月的通胀率为6.98%,比估算的通胀率高出90个基点报告称,如果NSO考虑在线价格,则将进一步对CPI通胀产生10/15个基点的影响。”

SBI的研究表明,大流行加速了近期全球通货膨胀的趋势。

但是,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开始,印度以及大多数中低收入国家/地区的消费者价格一直在上涨。

报告说:“就印度而言,我们认为通货膨胀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在较高水平,这是由于供应方的限制和劳动力短缺,而不是由于财政赤字和外部因素(原油除外)所致。”

但是,这种情况非常不稳定且不确定,以前发布的数字可以看到修订。

在这种情况下,它补充说即将做出的印度储备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定将是很难做出的。

不过,由于实际消费将受到不利影响,各国的政府和中央银行将更加关注大流行对实际消费的福利影响。

它说:“就此而言,尽管8月份的降息似乎很难进行,但我们仍然相信印度储备银行可能会在整个周期内而不是周期内的某个时刻查看CPI数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