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洗礼 市场开始逐渐找到了自身的方向

时间:2020-04-24 10:35:57来源:凤凰财经
导读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最近大盘走得是唯唯诺诺,小涨小跌交替运行毫无新意,而市场之外,则是忙于吃瓜看戏。指数虽是波澜不惊,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最近大盘走得是唯唯诺诺,小涨小跌交替运行毫无新意,而市场之外,则是忙于吃瓜看戏。

指数虽是波澜不惊,但存量资金博弈的却是热闹非凡,毕竟谁都知道当前指数风险不大,部分资金开始变得任性骄狂,一边是防御性消费股的强劲趋势,另一边是题材股加速轮换此起彼伏,两相照应长短交织,踏准了节奏都有肉吃。

距离五一只有整整一周时间,指数差不多就是在2800之上晃悠。五天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后面交投可能会越发清淡,没有量能的支撑,指数很难有实质性的突破,还是沿用轻指数、重个股的原则。

策略上,保持5-6成的中性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没有拐点不要盲目一把梭,好好跟随市场即可。配置上,前面说过左手题材、右手消费,两者之间均衡配置,不要过于单一,否则行情轮动会很心累。

另外,需要注意4月30日是年报最后的披露时间,这次因为特殊情况,一部分可以延迟披露,但很多有经验的人都知道:越拖到后面披露的,越容易爆雷!注意自己手中的票,小心踩雷的风险。(文末福利,扫码即可领取大礼包)

大资金,有动作了!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洗礼,市场开始逐渐找到了自身的方向,目前就是做多的思路,但具体表现并不特别清晰,所以题材股呈现加速轮动的表现,场内行情、资金、人气都有,只是未能形成合力攻击,无法强化明确主线。

参考最近陆陆续续公布的一季度报公募基金的持仓来看,规模较大的主流机构前期的进攻方向很明确,市场也差不多都提前反应出来了。

虽然现在临近月底,距离一季度快过去一个月了,但对于大机构的调仓,还是具有非常强的参考意义的。毕竟除非市场出现系统性的变动,否则他们是像散户一样去轻易调仓的。

首先,这其中加仓最多的方向就是大消费类,其次是科技,基本与近一个月以来的行情较为吻合。原因也不难理解,这些基本都是内需型行业,不受疫情的影响,业绩上拥有足够的保障。

医药排名居首,加仓幅度最大,因为医药很多行业有来自疫情的增量,还有部分机构资金避险的需求,有此表现也是情理之中;食品饮料紧随其后,主要集中于必选消费,偏于刚性需求,诸如酱油、坚果、瓜子、榨菜之类;农林牧渔也有所增持,但并不特别多,而反应出来的行情则异常强劲,主要来源于短线游资的驱动。

另外,部分科技股也有所增持,但市场反应出来的是很多科技股的回落,这里面需要分很多细分领域来看,比如近一个多月表现较弱的电子、芯片股肯定都是减仓的,一方面手机产业链受疫情影响,另一方面去年热炒估值过高。

而科技股加仓的部分,则集中于传媒里面的游戏和视频网站,包括数据机房,这些都是不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甚至形成变相的受益,很多相关个股都走出了趋势性的牛股行情。

为此,特意从医药、食品和传媒三大细分领域重,各精选出一支极具价值的潜力牛股,今日与大家共享,扫码添加微信,即可免费领取。

标签:市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