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旗舰型企业在各自领域都拥有更为强大的护城河

时间:2020-04-15 16:36:16来源:金融届基金
导读 原标题:一指布局金融行业巨头 兴业上证180金融ETF正在发行 来源:基金当前A股受到全球疫情蔓延扩散和海外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震荡加剧

原标题:一指布局金融行业巨头 兴业上证180金融ETF正在发行 来源:基金

当前A股受到全球疫情蔓延扩散和海外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震荡加剧,徘徊在2800点附近,“黄金坑”再现,为中长期投资者留出了布局权益市场的绝佳时间窗口。综观各板块投资前景,金融股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的性价比优势和安全边际,同时近期更有多重政策利好加持,是入场配置的良好时机。然而,市场上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上市金融企业众多,挑选个股存在一定难度,因此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道正在募集发行的兴业上证180金融ETF在当前点位一指布局金融行业巨头,精准把握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兴业基金公告显示,兴业上证180金融ETF的发行募集期至4月24日,其中网上现金认购的发售日期为2020年4月22日至2020年4月24日,通过发售代理机构进行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证券认购的发售日期为2020年3月2日至2020年4月24日。

据悉,兴业上证180金融ETF跟踪的上证180金融股指数是从上证180指数中挑选银行、保险、证券和信托等行业的股票组成样本股,以反映上海证券市场的金融股走势,可以说该指数荟萃了沪市金融行业龙头股,是大蓝筹指数中的领先者,具备出色的风险收益比。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末,上证180金融股指数自2011年起累计跑赢超级大蓝筹指数代表和分别多达25.37%和49.33%,同时近8个完整年度中,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单年度收益大概率跑赢沪深300,具有较大的比较优势。

从细分行业来看,金融“旗舰型”企业在各自领域都拥有更为强大的护城河和更为确定的盈利稳定性。银行板块,在逆周期政策有望加码、资产质量向好、盈利增速稳定、高股息催化板块行情的大环境下,整体估值修复可期。券商板块,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再融资新规落地等政策红利,行业盈利向好、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投资价值突显。保险板块,疫情驱动保险需求提升,重疾险定义调整或引爆健康险销售,叠加人口老龄化趋势和社会保障缺口,保险行业中长期增长存在较强确定性。

作为成熟的投资工具型产品,ETF具有透明便捷、分散风险、交易便利、费用低廉等特点,是市场有效性不断提升后的投资利器。当前国外内经济形势尚不明朗,通过兴业上证180金融ETF配置大金融龙头股,避险需求、弹性空间、安全边际几乎都可满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