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精彩亮相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电信上网本)

时间:2023-05-16 14:10:0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于5月8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在应急博览会现场,中国电信安全生产风险监测平台吸引了不少参观客商企业的兴趣。作为展会配套活动,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与搜救博览会于5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

在本次应急博览会上,中国网通展示了城市安防、应急通信、应急指挥、安全生产、智慧消防、智慧园区、自然资源、智慧水利等,展示了中国联通的5G能力、云网融合能力、空间-地空一体化能力、大数据能力、物联网和视频AI研判能力、监管执法一体化能力。

作为领先的小型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中国联通全面实施“云数字化”战略,打造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支撑体系和科技创新硬核力量以5G和云为核心。 ,在数字应急领域,已具备多项资质、多专业综合服务、顶层规划开发能力、省市县五级落地能力。

电信3g上网资费_电信上网本_电信3g上网套餐资费

应急通信“国家队”推进国有企业担当

中国联通应急通信是专门承担应急通信任务的专业机构。 由来自北京、湖北、广东、新疆地区局、四川、西藏、贵州等20个省份的11支“国家应急通信一等”保障队伍组成。 局(队)形成了全国应急通信保障体系,还配备了31支市级公司应急预备队。 中国联通各省应急队秉承“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宗旨,积极配合各级应急部门,快速应对抢修等风暴,攻坚克难,提供优质的应急通信保障。

无人机+天通卫星抗旱连网搜救24/7

大洪水发生时,经常会出现“断电、停电、断网”等极端情况。 立即恢复现场应急通信“神经中枢”,确保救灾搜救指挥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联通目前拥有多款小型固定翼应急无人机和系留无人机,可搭配多款自主研发的机载无人机应急通信襟翼,具备恢复60平方公里5G应急通信网络的能力。

拥有中国自主研发的天通卫星系统独家运营权的中国联通成为唯一能够提供联通、宽带、互联网、云、大数据等服务的陆海空综合信息服务商,卫星通信。 中国联通运营的天通卫星电话不受自然洪水影响,24/7全天候在线。 也是应急搜救的好帮手。 目前电信上网本,天通卫星已服务于省内各级政府、应急响应、消防等多个部门,累计用户已达16万户。

应急搜救指挥信息平台保障平时战时指挥

中国联通应急搜救指挥平台按照应急管理部下达的建设要求,贯彻“平战结合”指导思想,将“常态”应急保障工作与“战时”指挥调度工作相结合,面向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打造以多网融合、智能决策、信息安全、双场景等为亮点的综合应急指挥平台,提供一体化综合研判、联合会商、辅助决策——制定、科学调度、灵活指挥能力。 目前在北京、安徽、新疆、甘肃等地应急管理领域得到应用。

安全生产风险检测预警平台化解安全隐患无形

在应急博览会现场,中国联通安全生产风险检测平台吸引了众多检测客商的兴趣。 安全生产风险检测平台面向危化品、非矿产、油气输送管道、工贸四大高危行业。 通过对其安全生产全过程、全方位、全业务的风险检测预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提前动态预警,联动企业通报案件,完成闭环管控处置电信上网本,降低风险,消除车祸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效率。 该平台已在全省24个省上线,服务10个省级应急部门、100多个市县应急局、3000多家高危行业企业。

首个百万级检测点智能消防云平台提升城市消防能力

国外首个百万检测点以上消防大数据平台由中国联通自主研发。 该平台基于天翼云,为云网络安全能力提供“基地”,构建“终端+通信+平台+运营”的全栈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烟感探测器等后端火灾探测设备,燃气报警器、智慧安全用电,实现多方数据融入平台,积累核心算法,打造智慧消防中心,提升城市消防能力和水平。 目前,中国联通已建成广东治安119、浙江消防平台等多个省级示范点。

中商云中华电信展厅备受关注

电信3g上网资费_电信上网本_电信3g上网套餐资费

展会现场,中国联通展厅吸引了众多政府领导和行业客户前来参观。 自然资源部、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安徽省应急管理局、江苏省应急管理局、浙江省应急管理局、湖北省应急管理局及湖南、内蒙古、新疆、云南、四川等省的考察代表应急管理相关单位也走进展馆进行了全程指导和交流,中国铁通在应急领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众多参展商的高度赞赏。

云、网、数据、智能、安全五位一体,打造专业应急服务体系

作为展会的配套活动,由北京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长三角智慧应急创新发展峰会邀请了应急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负责人。 中国联通北京公司政府大客户部总经理杨文凯作了《数字智能赋能,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中国联通依托天翼云、天地综合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五位一体”优势,聚焦客户需求,聚合应用生态,构建自主可控的应急指挥、安全生产、智慧消防、全省横向集成等平台应用,高效协调、专业精干的应急服务体系。

电信上网本_电信3g上网资费_电信3g上网套餐资费

电信3g上网套餐资费_电信上网本_电信3g上网资费

北京联通应急指挥融合通信平台项目还荣获2023年智慧应急十大优秀案例奖。

电信3g上网套餐资费_电信上网本_电信3g上网资费

电信上网本_电信3g上网资费_电信3g上网套餐资费

未来,中国网通将坚持党建推进,持续加强科研创新,秉承国企担当,充分发挥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主力军,维护网络安全,为数字应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