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已不仅是一项技术了(群体人工智能公司)

时间:2023-05-16 04:33:1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人工智能已不仅是一项技术了。研究、教育、政策和应用,从而造福人类」,并囊括基础科学、心理学、医学、教育、商业等不同领域的学科。现在是让更多社会科学家和人类学家加

人工智能不再只是一种技术。

群体智能 ppt_群体人工智能公司_群体智能计算

▲李飞飞与John Etchemendy,图片来自:芝加哥邮报

3月18日,哈佛大学宣布成立“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研究所(Human-Center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stitute,简称HAI),由华裔计算机科学家李飞飞和前哈佛大学教务长John Etchemendy共同领导.

群体智能 ppt_群体人工智能公司_群体智能计算

HAI创办的大会聚集了众多科技界的专家,包括比尔·盖茨、谷歌的杰夫·迪恩、DeepMind的戴米斯·哈萨比斯等。

浩瀚的HAI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研究、教育、政策和应用,从而造福人类”,学科涵盖基础科学、心理学、医学、教育、商业等不同领域。

群体人工智能公司_群体智能 ppt_群体智能计算

这种跨学科学者的参与旨在增加AI的多样性,这也是李飞飞等人所倡导的。

现在是更多社会科学家和人类学家加入AI领域的关键时刻。

李飞飞在接受《华尔街晚报》采访时说:

群体人工智能公司_群体智能 ppt_群体智能计算

AI 的未来取决于谁构建它、指导它、领导它、训练它。 所以重点是人。

但目前的情况是李飞飞在演讲中所说的:

群体智能 ppt_群体智能计算_群体人工智能公司

AI行业大多是穿大衣的女性(Guys with Hoodies)。

为了加速人工智能的多元化发展,李飞飞曾主导“AI4ALL”项目,重点关注男性、拉丁裔中学生、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中学生等人工智能领域占比相对较小的群体。背景。 目前,该项目已经从哈佛冬令营发展成为一项国际公益活动。 去年的冬令营将在10所高校举办群体人工智能公司,300多名中学生参加。

当被问及人工智能缺乏多样性的风险时,李飞飞用了医学临床研究的类比:

多年来,临床医学研究主要使用女性,开发出的抗生素在使用时对男性患者造成了不良反应。 如果抗生素是由特定种族开发的群体人工智能公司,那么其他族群就不会对这种抗生素产生反应。 同样,如果人们开发出缺乏多样性和代表性的技术,他们将错失为大多数人服务的机会。 此类技术将具有偏见、对文化不敏感,并且具有我们不认同的价值观 。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