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庆峰:要用人工智能推动弱势群体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群体人工智能公司)

时间:2023-05-16 06:28:3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让人工智能为弱势群体赋能在他准备向大会提出的两个建议中,首要的就是通过人工智能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所以我觉得要在新型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资,使得

2019 年 3 月 5 日,“我们希望我们的听障学生能够通过语音识别‘看到’声音,让盲人学生通过语音合成‘听到’和看到文字群体人工智能公司,让不能走路的人得到辅助。人工智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正常走路……”3月5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后,省人大代表刘庆峰向记者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目标。智能将实现。

政府工作报告给企业更多信心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走出会场的刘庆峰用几句“鼓励”来表达内心的激动。 “一般工商业平均水价再上调10%,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上调15%,联通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上调20%以上群体人工智能公司,国有小商行建行小微企业房贷降幅将超过30%,“三公”资金将再降3%左右……”算一算报告中提到的这一系列数字,刘庆峰感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几乎每一项新政策都有具体数字作为后盾。 “这些数据让我们看到了中央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这对中国的创新发展至关重要。”

在税改降费方面,政府工作报告称,明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税改降费,重点是增加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对此,刘庆峰认为,这可以为公司腾出更多的精力来布局今年的未来发展,也可以激发死党微企业的创新活力,让更多的人开始创业。小微企业种类更多,推广更多。 人口就业。

省人大代表刘庆峰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总台央视记者韩静拍摄)

人工智能可以实现“小输入”和“大输出”

作为国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企业,刘庆峰表示,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交大讯飞始终专注于用人工智能赋能社会发展。 “报告中提到,三大公募基金会增加,但民生投入永远不会增加。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我们可以以小投入获得大收益。”

刘庆峰认为,“让互联网为传统制造业赋能”,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空间、更多机会。 中国目前60岁以上人口2.5亿,老龄化趋势严重。 据悉,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因贫失学人数怎么估计都不为过。 人工智能在教育、养老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人工智能+教育有助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AI+养老可以更好地实现养老产业的合理布局。 “我认为未来的社会发展一定要从‘互联网+’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这个趋势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听得很清楚,无论是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还是利用新技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我们更有信心。”

让人工智能赋能弱势群体

作为连任四届的“老代表”,刘庆峰去年的提案,依然离不开他的老“人工智能”。 他打算向会议提交的两项提案中最主要的是通过人工智能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 他觉得,人工智能现在已经从典型的应用试点发展到大规模推广阶段。 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基层诊所分级诊疗水平等领域,都有非常明确的数据指标证明人工智能的价值。 “所以我觉得在新基建的建设中,要加强对人工智能的投入,这样才能推动我们社会事业的进步,未来我们是不是可以花更少的钱做大事,同时促进我们行业的发展。” 此外,他还建议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社会公平,让弱势群体享受到更多福利。 “让我们的听障学生通过语音识别‘看到’声音,通过语音合成让盲人学生‘听到’看到文字,让不能走路的人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可以正常行走,促进社会发展,更加和谐发展。”

谈及交大讯飞去年的布局,刘庆峰告诉记者,交大讯飞接到后仍将重点加强人工智能公共平台研究和基础研发,围绕产业生态做大做强。交大讯飞更有生机。 据悉,他认为人工智能将在2019年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在教育、医疗、政法等领域可大规模推广实施,人工智能的实效性可以可见和可用数据的形式被听到。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