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从这六点就能判断出,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是怎么样的(群体人工智能公司)

时间:2023-05-16 07:42:3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结合既有研究,我们可以得到以下几点对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初步判断和反思。1、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从国际比较来看2、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从发展质量来看中

结合现有研究,我们可以对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得到以下初步判断和思考。

一、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基于国际比较的视角

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已经进入国际领先群。 中国在历次工业革命中还处于追赶状态,而当第四次工业革命盛行时,中国已经与其他国家坐上了首班车。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在技术开发和市场应用方面已经进入国际领先群,呈现出中俄“双雄”的竞争格局。

什么是群体智能_智能协同作战群体_群体人工智能公司

二、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从发展质量看

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远不是很开放。 中国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应用上,但在人工智能的硬件、算法等核心技术领域,实力还很薄弱,这使得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还不够牢固。 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缺乏顶尖人才,与发达国家特别是日本的差距仍然十分显着。

什么是群体智能_智能协同作战群体_群体人工智能公司

三、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现状——来自参与者的视角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知识生产能力亟待提升。 科研机构和高校是目前我国人工智能知识生产的主力军。 与国内龙头企业相比,中国企业整体技术表现相对较差群体人工智能公司,在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方面落后于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 尽管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被公认为人工智能巨头的公司在人才、论文、专利等方面还没有表现出色,但其德国竞争对手IBM、微软、谷歌等已经各项指标均在全球企业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四、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从应用领域看

人工智能与能源系统的结合是一个被忽视的重要领域。 电力工程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专利布局的重要领域,是我国人工智能科研论文和专利申请最受瞩目的企业。 这一事实在前几年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并没有被提及或强调,说明人工智能与能源系统的结合很可能是一个以前被忽视的领域,而这可能会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开辟一个新的方向在中国。 为能源低碳转型做出有益贡献。

什么是群体智能_群体人工智能公司_智能协同作战群体

五、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从发展形态看

中国需要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知识的应用和转化。 国际合作、校企合作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重要途径。 目前群体人工智能公司,我国人工智能知识生产大量停留在高校和科研机构,通过校企合作推动知识应用和转化一直存在明显的“短板”。 展望未来,我国不仅需要大力推进校企融合创新,也需要越来越多地支持企业借助数据、算力等优势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研究。

智能协同作战群体_什么是群体智能_群体人工智能公司

六、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现状——新政环境下的视角

地方政府积极支持,但也有盲目跟风的倾向。 中国社会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普遍持积极和开放的态度,新政策、舆论、金融、市场、人才供给等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发展环境。 跟中央趋势”、“追热点”。 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新政主要指出促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应用,对伦理道德、安全法规等问题重视不够。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内容。 虽然当前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很有限,依然不影响大家对人工智能行业的热情,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一定能够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更多的便利。 环球网校小编在此祝愿大家在人工智能行业的学习之旅一帆风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