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25日股市午盘情况

时间:2021-01-25 17:54:54来源:
导读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两市主要指数震荡拉升,沪指午间收涨0 56%报3627点,深成指涨1 15%报15807 68点,创业板指涨1 38%报3404 67点。两市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两市主要指数震荡拉升,沪指午间收涨0.56%报3627点,深成指涨1.15%报15807.68点,创业板指涨1.38%报3404.67点。两市逾2900股下跌,半日总成交逾73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1.6亿。

  盘面上,短线资金流向白酒、军工、光伏等抱团板块,抛售电子元件股,立讯精密跌逾4%;近期大涨的稀土概念再度活跃,北方稀土续涨约4%。具体看,白酒概念涨幅最大,古井贡酒等多股涨停,茅台涨3.8%;烟草概念再度走强,爱普股份等多股涨停;锂电池、光伏、军工等大市值概念股普涨。地产、煤炭、互联网等板块跌幅靠前。

  白酒股大涨,井贡酒等多股涨停,茅台涨3.8%。近日,随着各地“十四五”规划或建议陆续出炉,白酒相关产业发展规划也逐渐浮出水面。贵州省遵义市1月22日“十四五”规划建议,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

  军工概念涨幅靠前,中航沈飞涨8%。国海证券指,十四五期间是实现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军工行业进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同时,行业产能正在扩张,众多优质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股权激励等行业改革利好也有望逐渐显现。看好军工行业市场表现,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光伏股活跃,隆基、通威股份等大市值概念股普涨。新时代证券指,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可达170GW,同比增长36%。基于国内“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国内装机高速增长信号愈发明确,预计2021年国内装机66GW,同比增长67.3%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5%以上。

  此外,由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国新、中国东方联合发起的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在北京签署,该基金整体规模为100.2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风电、光伏产业等新兴产业的新技术项目。该笔基金投资运作后,预计将撬动约500亿元的资金流向新能源产业,可促使超过60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25日股市午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