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涨停板分析:白酒再掀涨停潮 永吉股份5连板

时间:2021-01-25 17:38:31来源:
导读  今天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延续近期的强劲态势,开盘走高,而沪指和深成指则纷纷微幅低开,此后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高,午

  今天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延续近期的强劲态势,开盘走高,而沪指和深成指则纷纷微幅低开,此后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高,午后进一步加速上行,但是临近尾盘光伏跳水,拖累股指下挫,三大股指一度全线翻绿,最终尾盘止跌回升,仅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最终微幅收绿。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8%,收报3624.24点;深证成指上涨0.52%,收报15710.19点;创业板指最终下跌0.09%,收报3355.24点,34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

  盘面上看,市场分化较为严重,一方面是机构抱团个股上演强者恒强,但是随着尾盘光伏板块的跳水,也表明了即使是抱团个股资金也再度出现分歧,但从目前的盘面表现看,资金承接力度尚可,也稳定了指数没有进一步下探。白酒板块逆市走强,再度上演涨停潮,大豪科技实现连板,此外洋河、贡井贡酒等纷纷涨停,贵州茅台涨逾4.5%,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2.73万亿。此外农业股表现强势,荃银高科涨近13%,宏辉果蔬、丰乐种业涨停;而近期大热的烟草概念再度走强,永吉股份开盘直接顶一字加速5连板,民丰特纸、新宏泽等涨停。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活跃,碳交易、氟化工、免税等均有不同程度的走强。而与之相反的是,市场超3000只个股收跌。而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也不足250只,选股思路不佳,很容易出现赚指数不赚钱。

  【资金流向】

  今日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酿酒行业、旅游酒店、安防设备、多元金融。

  今日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白酒、超级品牌、IPV6、刀片电池、6G概念、免税概念、社区团购、CRO、远程办公、电商概念。

  今日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五粮液、中兴通讯、金龙鱼、中国中免、天齐锂业、大华股份、长城汽车、长春高新、洋河股份、泸州老窖。

  【涨停原因】

  长华股份(605018):次新+加汽车零部件,主营为汽车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天普股份(605255):次新+新能源汽车个股异动,1、公司主营为从事汽车用高分子材料流体管路系统和密封系统零件及总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2、公司正在进行的主要研发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专用冷却胶管研制等。

  大豪科技(603025):白酒概念股异动,公司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北京一轻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北京京泰投资管理中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45%股份。红星股份主营业务为白酒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红星”品牌系列白酒。

  永吉股份(603058):电子烟第一品牌悦刻即将上市,烟草股异动,1、公司持有塔斯马尼亚植物有限公司(TBPTY)45.00%的权益。 2、公司是贵州省印刷龙头企业,公司作为贵州中烟烟标采购的第一大供应商已经超过十年,主营烟标与药盒印刷;17年成功中标贵烟等7个烟标。此外,公司与茅台集团下属的技开公司开始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受到游资炒作。

  陕西黑猫(601015):煤炭概念个股异动,1、陕西省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产品为焦化产品和化工产品,陕西省发改委确认的“循环经济试点企业”; 2、拟161.61亿元投建年产880万吨焦炭及利用焦炉煤气联产100万吨甲醇、20万吨苯加氢、40万吨焦油加氢装置项目。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涨停板分析:白酒再掀涨停潮 永吉股份5连板”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