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EXYNOS 2300——ANDROID 首款 3NM 旗舰 SOC 曝光

时间:2022-05-31 14:44:08来源:
导读韩国制造巨头三星一直是移动处理器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然而,该公司一直处于高通的阴影之下,尤其是在旗舰端。尽管如此,这不会阻止公司...

韩国制造巨头三星一直是移动处理器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然而,该公司一直处于高通的阴影之下,尤其是在旗舰端。尽管如此,这不会阻止公司进行芯片开发。最新报道称,三星正在研发下一代旗舰处理器Exynos 2300,芯片型号为S5E9935,代号为“Quadra”。据 Sammobile 报道,三星 Exynos 2300 芯片采用三星的3nm GAA 制造工艺。

三星 Exynos 2300

这将是安卓阵营中首款3nm手机芯片。此外,其能效表现将优于三星Exynos 2200。此外,三星Exynos 2300采用ARM最新CPU架构和AMD最新Radeon GPU。这将是三星最强大的手机芯片。和往常一样,三星 Exynos 2300 可能会由 Galaxy S23 系列推出,该系列将于 2023 年上半年首次亮相。

回想一下,三星通常在 Galaxy S 系列上采用双平台策略。例如,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既有 Snapdragon 8 Gen 1 版本,也有 Exynos 2200 版本。因此,有消息称 Galaxy S23 系列将同时拥有 Exynos 2300 和 Snapdragon 8 Gen 2 版本。

流行的 Twitter 泄密者Roland Quandt声称三星的下一代旗舰 Exynos 芯片组在内部被称为“Quadra”。作为参考,当前 Exynos 2200 的代号是 Pamir。三星 Galaxy S22 系列中的三款机型都拥有它。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即将面世的三星 Galaxy S23 也会得到它。

老实说,考虑到多年来的失望,很难乐观。还记得围绕 Exynos 2200 的所有炒作吗?表现如何?离比赛不远了。三星是否能够升级其芯片以匹配竞争对手还有待观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