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PC 市场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出现下滑

时间:2022-05-30 14:47:48来源:
导读 最近的报告表明最近 PC 市场有所下降。事实上,由于需求低迷,许多主板制造商预计订单将大幅下降。希望来自 AMD、英特尔和 NVIDIA 等...

最近的报告表明最近 PC 市场有所下降。事实上,由于需求低迷,许多主板制造商预计订单将大幅下降。希望来自 AMD、英特尔和 NVIDIA 等大公司的下一组产品。但是,我们已经可以看到整体消费市场出现大幅下滑。根据 Canalys 最近的一份报告,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市场的总出货量为 116.6 亿台。与一年前的 1175 万台相比,中国 PC 市场略有下降,根据 Canalys 的说法。

正如预期的那样,联想仍然是另一轮的市场领导者。该公司已成功出货约 429 万台计算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因此,该公司目前拥有 37% 的市场份额。联想一直是个人电脑市场的王者,显然,在个人电脑领域仍然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损害其领域。北美制造商戴尔以 139 万台位居第二,市场份额约为 12%。最后,我们将传奇的HP排在第三位。该公司售出近 97 万台个人电脑,占据 8% 的市场份额。

华硕也以83万出现在账户中。华为也以71万出现在报告中。这五家公司构成了前五名。台式机的销售情况更糟,每年下降 11% 至 390 万台。笔记本电脑是唯一一个显着增长的产品类别,总销量为 770 万台,市场份额为 6%。

显然,中国的 PC 市场业绩受到中国 COVID-19 浪潮的影响。最近的病例激增使该国采取了严厉的措施和新的封锁措施。结果,这既强调了制造,也强调了需求。结果,供应链再次经历了另一个制约因素,零部件短缺影响了整个市场。这导致通胀上升并导致需求疲软。毕竟,客户的购买力正在下降。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