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7000台式机CPU发布全新Zen4架构

时间:2022-05-29 10:36:33来源:
导读 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 Ryzen 6000 系列处理器和新 GPU 之后,AMD 现在已在台湾虚拟 Computex 2022 贸易展活动上正式宣布其即将推...

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 Ryzen 6000 系列处理器和新 GPU 之后,AMD 现在已在台湾虚拟 Computex 2022 贸易展活动上正式宣布其即将推出的 Ryzen 7000 系列桌面处理器。这些新 CPU 旨在与市场上英特尔最新的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竞争。

AMD 正式发布了即将推出的Ryzen 7000 系列台式机 CPU,据说与前代产品相比,单线程性能提升了 15%。它们将基于台积电的 5nm 工艺技术,使它们成为第一款基于该技术构建的桌面级 CPU。作为参考,英特尔最新的 Alder Lake 第 12 代 CPU 构建在 10nm 节点上。

CPU 可高达 5.5GHz,每核提供双倍的二级缓存,就像 Ryzen 7 5800X3D 采用 3D V-Cache 技术在 PC 上提供极致游戏性能一样。从 7nm Zen 3 架构到 5nm N5 工艺的转变也意味着核心小芯片将在提供更高频率的同时消耗更低的功率。

此外,AMD在其 Ryzen 7000 系列 CPU 中添加了基于 RDNA 2 的图形引擎。这对游戏玩家来说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因为 CPU 将配备专用的高性能显卡来运行 AAA 游戏。该公司展示了 Ryzen 7000 CPU 的预生产模型,在 Ghostwire 的整个游戏过程中以 5.5GHz 的时钟速度运行,这是一个 AAA 标题。在 Blender 多线程渲染任务中, 该处理器的性能比英特尔酷睿 i9-12900K 快 30% 。

Ryzen 7000 系列 CPU 还将支持最新的内存和连接技术,包括DDR5 RAM 和 PCIe 5.0 存储。根据 AMD 的说法,该公司还与 Phison 合作开发下一代 PCIe 5.0 SSD,其性能比 PCIe 4.0 SSD 快 60%。

为了支持新处理器,AMD 还宣布了基于锐龙 7000 系列处理器的新主板系列,并提供多达 24 通道的 PCIe 5.0 存储。 AMD Socket AM5 平台提供三种配置——X670E (Extreme)、X670 和 B650。

X650 Extreme 将为所有板载设备提供 PCIe 5.0 支持,而中间层 X670 将仅支持显卡和存储设备的 PCIe 5.0。至于注重预算的 B650,它将仅支持 PCIe 5.0 用于存储。

AMD 确认,其最新的主板型号配备 Ryzen 7000 处理器、支持 PCIe Gen 5 和双通道 DDR5 RAM ,将通过华硕、技嘉、微星、映泰和 Asrock 等 OEM 提供。据透露,Crucial、Phison 和 Micron 等品牌将提供 PCIe 5.0 SSD。尽管该公司尚未向我们提供其即将推出的产品的确切发布时间表,但它确认它们将于今年秋季上市。

除此之外,AMD 还发布了用于预算和中端笔记本电脑的新“Mendocino”处理器,具有 Zen 2 内核和基于 RDNA-2 架构的图形。它们计划在 注重预算的和中高端笔记本电脑上提供长达 10 小时的最佳电池续航时间。OEM 合作伙伴的价格从 399 美元(约 30,947 卢比)到 699 美元(约 54,216 卢比)不等。搭载全新 AMD Mendocino 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计划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发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