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声称新的 3D 树脂打印过程快 30 倍

时间:2022-05-27 15:00:28来源:
导读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PFL) 的科学家们展示了一种速度惊人的新型 3D 打印技术。该演示使用光固化树脂和有针对性的交叉光束来固化精确...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PFL) 的科学家们展示了一种速度惊人的新型 3D 打印技术。该演示使用光固化树脂和有针对性的交叉光束来固化精确选择的树脂区域。在他们的测试中,科学家们发现他们可以比传统的添加剂 3D 打印技术快 30 倍地制作样品雕像。

大约五年前,EPFL 首次设计了这种 3D 打印方法,使用光来硬化树脂的选择性区域。科学家们花了很长时间来完善这个过程并对他们的成就充满信心,他们吹嘘他们的 3D 打印机是“世界上最快的打印机之一”。

3D 打印爱好者熟悉传统增材制造的工作方式。这自然是一个相当缓慢的过程,一层一层地建立一个物体,涉及干燥/凝固时间,使这个过程加速超过一定限度。

EPFL 3D 打印机的特点是使用体积法来形成物体。简而言之,将一定量的树脂倒入玻璃容器中并旋转。随着体积的旋转,光束与液体体积的目标区域相交,然后变得坚硬。科学家们声称这是“一种非常精确的方法,可以生产出与现有 3D 打印技术相同分辨率的物体”。这个新改进的流程最吸引人的特点之一是它的开发人员已经让它变得非常快。

从原始数据来看,速度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你在上面看到的这个微小的尤达雕像是用不透明的树脂在 20 秒内制作的。使用传统的添加剂 3D 打印机打印相同的文件需要 10 分钟。树脂/光 3D 打印机提供了 30 倍的打印速度提升。请记住,据说两种竞争打印方法的质量和细节是可比的。

在本新闻稿发布之前的先前工作中,科学家们经常使用透明树脂。然而,他们这次使用了不透明树脂,他们说,由于分辨率损失,以前这种树脂超出了光硬化 3D 打印技术的范围。尽管如此,他们的交叉聚焦光束硬化技术效果很好,保持了输出结构的精细度。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