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快充需要经常更换吗

时间:2022-05-24 14:57:58来源:
导读 如今,手机的充电速度已经进入了极速时代。目前,120W​​快充已经是很多旗舰手机的标配。一些设备已经在使用更高的 150W 超快速充电。此...

如今,手机的充电速度已经进入了“极速”时代。目前,120W​​快充已经是很多旗舰手机的标配。一些设备已经在使用更高的 150W 超快速充电。此外,OPPO即将推出的240W增压器,不仅给手机续航和人们的使用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手机电池的损耗。目前智能手机行业的大多数品牌都偏爱锂电池。不幸的是, 手机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电池也是手机最容易磨损的部分。

锂电池的一半寿命是根据充放电循环次数来计算的。智能手机电量从0到100%再到0是一个完整的循环。如果你每次给手机充电一半,那就是一个半周期。这意味着,如果你不等电池变到0再充电,那就是半个周期。这是因为总是有从化学能到电能,然后从电能到化学能的变化。根据锂电池的行业标准,智能手机锂电池的循环寿命至少要达到500次。至于顶级电池,它们可以有700次。这意味着智能手机电池可以有效工作约 1200 天。这大约是3年。

锂电池的循环次数虽然用完了,但并不代表电池马上报废不能使用。一般来说,经过数百次充放电循环后,电池寿命会明显下降。这时候,闪充技术也会大打折扣。此时,手机的电池寿命只有原来的60%左右。这意味着,如果您的智能手机每次充电可以使用 100 小时,那么现在每次充电只能使用 60 小时。

随着充放电频率的增加,电池的寿命会进一步显着缩短。因此,手机锂电池最多需要3年更换一次。但是,如果电池寿命比较长,或者智能手机是为重度用户准备的,时间可能会更短。

所以只要发生化学反应,就会慢慢出现老化。所以,在120W、150W、240W的充电速度下,虽然充电容量很大,但如果能一天充一次,以手机电池目前的技术来说是最好的。

编者注:

事实是,无论我们是否使用超快速充电技术,我们的充电习惯都是一个主要问题。不管是25W充电器还是240W充电器。重点应该是我们多久插入一次智能手机?如果我们经常保持良好的充电习惯,就很少需要更换电池了。在这种情况下,更换电池的原因将是由于一些外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