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生成器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AI

时间:2020-07-27 14:42:44来源:
导读世界上有一个新的AI玩具,它叫做GPT-3。OpenAI的文本生成模型的最新版本因其功能而留下了许多星际迷航-尽管其炒作可能太多了。GPT-3是一种

世界上有一个新的AI玩具,它叫做GPT-3。OpenAI的文本生成模型的最新版本因其功能而留下了许多星际迷航-尽管其炒作可能太多了。

GPT-3是一种机器学习系统,已被馈送了45TB的文本数据,这是前所未有的。通过所有这些培训,它可以生成各种书面内容:故事,代码,法律术语,所有这些仅基于几个输入的单词或句子即可。Beta测试已经产生了令人jaw目结舌的结果。但是在取得了一些最初令人鼓舞的结果之后,GPT-3面临着更多的审查。

上周,当Facebook的AI负责人杰罗姆·佩森蒂( Jerome Pesenti)呼吁使用GPT-3创建的程序产生偏见时,该模型面临批评。该程序是一个推特生成器;任何人都可以输入一个单词,那么AI会给出一个相关的,不超过280个字符的句子。

推文生成器Sushant Kumar的创建者说,OpenAI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做出反应。他的程序启动后,OpenAI打电话给他讨论如何对其进行监视,以及当这些有问题的推文开始出现时(尽管数量很少),他与公司创始人兼CTO Greg Brockman进行了会晤。在Pesenti发现问题后不到一天,OpenAI启动了毒性含量过滤器API,该组件将GPT-3创建的所有含量的毒性等级从1分级为5,并将大于2的任何事物标记为适度。

OpenAI从来没有假装过它的系统是完美的。当它于2019年2月首次显示该系统的前身GPT2时,由于担心危险的应用程序而未公开发布。只有OpenAI看到“没有强有力的滥用证据”时,GPT-2才完整发布。

这种谨慎的态度一直在继续。随着围绕GPT-3的大肆宣传开始,CEO Sam Altman甚至称其为“太多”,并在推特上写道:“令人印象深刻(感谢您的赞美!),但它仍然存在严重的缺陷,有时还会犯一些非常愚蠢的错误。人工智能将改变世界,但是GPT-3只是很早的一瞥。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解决。”

当偏见开始出现时,奥特曼并没有采取防御措施。他在推文中向Pesenti发推文说:“我们对语言模型中的偏见和安全性表示关注,这是为什么我们要开始使用Beta并进行[a]安全性审查,然后才能使应用上线的重要原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