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基于供应链的ABS中采用大数据和AI

时间:2020-06-30 14:54:56来源:
导读建立基于供应链的资产支持证券(ABS),以核心公司的上下游交易为基础,并以核心公司的信誉为担保,以通过出售未来现金流入来确保融资。资产

建立基于供应链的资产支持证券(ABS),以核心公司的上下游交易为基础,并以核心公司的信誉为担保,以通过出售未来现金流入来确保融资。

资产

该行业逐年激增,2019年占公司ABS产品的25.38%。对该行业的法律服务可能会非常庞大​​。但是,应该指出的是,基础资产很复杂,参与者的数量是多重的,因此常规模式不足以解决痛点。

由于中国现在正在推行其“通过云,大数据和情报改革来培育新经济”的倡议,因此作者想探索如何通过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和其他技术来改善我们的工作方式。

产品发行期间提供的大多数法律服务都涉及对基础资产的尽职调查。根据中国资产管理协会制定的《公司应收账款证券化尽职调查规则》,律师所作的尽职调查结论应足以确保相关交易是真实的,交易对价是公平的,交易合同真实合法,具有明确的权利分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