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并不会夺走人们的工作 它会带给人们新的工作

时间:2020-06-23 15:04:10来源:
导读当我在1980年代开始我的职业生涯时,人工智能(AI)就是科幻小说和科幻小说中的东西。我们从没想过2001年的《哈尔:太空漫游》会真正存在。你

当我在1980年代开始我的职业生涯时,人工智能(AI)就是科幻小说和科幻小说中的东西。我们从没想过2001年的《哈尔:太空漫游》会真正存在。

你好Alexa?你在Siri吗?

在广播新闻业的第一份工作中,我们在手动打字机上写了我们的故事-我们像当时的其他“知识工人”一样采摘嘈杂的键盘。

对于我们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书面文字上的人来说,文字处理(又名Microsoft Word)的引入是真正的解放-可以在屏幕上实时进行编辑,并且可以立即修正错别字。

文本文档突然可以立即被搜索到。哈利路亚!当数字视频在1990年代问世时,它同样具有变革性。可以像在计算机屏幕上的文本段落一样重新排列图像。

AI存在严重的图像问题

许多人工智能是令人恐惧的东西,它使人类曾经完成的工作自动化。机器人正在取代装配厂中的人员。自动驾驶汽车在驶入人群时会成为头条新闻。

新闻网站上的内容越来越多地由AI而非人来策划,并且AI的错误最终会出现在新闻上。从更有益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了有关机器人产生的季度业务收入和体育赛事的新闻报道。

然后就是令人毛骨悚然的AI,它使用面部识别并在社交媒体上梳理图像以寻找匹配项。

显然,人工智能的进步远远超出了法规。正如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2016年所说的那样,“强大的AI的兴起对人类来说将是最好或最坏的事情。”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