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针对AI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更新

时间:2020-06-23 15:04:11来源:
导读英特尔推出了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并为其硬件和软件AI产品组合增添了新功能,这些产品专为在数据中心,网络和智能边缘

英特尔推出了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并为其硬件和软件AI产品组合增添了新功能,这些产品专为在数据中心,网络和智能边缘环境中运行的AI和分析工作负载而设计。

作为业界首个具有内置bfloat16支持的主流服务器处理器,英特尔全新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使人工智能(AI)推理和培训能够在通用CPU上更广泛地部署,适用于图像分类,推荐引擎,语音识别等应用和语言建模。

“快速部署AI和数据分析的能力对于当今的企业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增强处理器中的内置AI加速和软件优化,从而为全球数据中心和边缘解决方案提供支持,并提供无与伦比的芯片基础,以从数据中释放洞察力。”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至强和内存部门总经理Lisa Spelman说。

IDC预测,到2021年,将有75%的商业企业应用程序使用AI,到2025年,大约有四分之一的数据将实时创建,而各种物联网(IoT)设备将创造95%的数量增长。

第三代Intel Xeon可扩展处理器

第三代Xeon可扩展处理器具有bfloat16支持,已集成到该处理器的独特Intel DL Boost技术中。

bfloat16是一种紧凑的数字格式,使用的比特数仅为今天的FP32格式的一半,但是只需很少(如果有)的软件更改就可以达到可比的模型精度。

增加的bfloat16支持可加速CPU中的AI训练和推理性能。

英特尔针对领先的深度学习框架(包括TensorFlow和Pytorch)优化的发行版支持bfloat16,可通过英特尔AI分析工具包获得。

英特尔还向其OpenVINO工具包和ONNX运行时环境提供了bfloat16优化,以简化推理部署。

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 Cooper Lake”)建立在英特尔的4插槽和8插槽处理器产品之上。

该处理器专为深度学习,虚拟机(VM)密度,内存数据库,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分析密集型工作负载而设计。

与陈旧的4插槽平台同类产品相比,更新陈旧的基础架构的客户可以预期,常用工作负载的平均估计收益为1.9倍,而VMs4最多可增加2.2倍。

标签:英特尔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