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贷款迁徙分析是什么 贷款迁徙分析步骤讲解

时间:2021-01-27 17:24:4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贷款迁徙分析是什么 贷款迁徙分析步骤讲解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第一:定义

贷款迁徙分析是什么?它又一个别称,那就是信用风险迁徙分析。从字面上理解的话,它的本质就是一种用在贷款上的分析方法。那它具体的定义就是:用贷款的历史损失数据来推算当前一家银行贷款组合中贷款损失所占的比重,进一步的确定贷款损失准备是否充足。

第二:步骤

既然它是用在贷款上的一种分析,那么就需要有一定的步骤,这样才能够确定是否贷款成功的。经常用的贷款迁徙分析主要有四个步骤,具体的内容如下:

步骤1:将贷款组合进行分类

投资者可以按照贷款的性质来进行划分正常、关注、次级、可疑,还可将贷款以划分为房地产贷款、担保贷款、信用贷款、汽车消费贷款等类别。这主要是因为不同类别的贷款具有不同的损失状况。所以投资者在进行分析的过程中将贷款分类是第一位的。

步骤2:确定贷款的损失率

当然不同类别的贷款损失率是不同的,所以确定贷款损失率就是在第二位的。

步骤3:对影响贷款的损失率因素分析

这是承接着上面的步骤的,只有对于影响贷款的损失率的因素进行恩分析,才能对现有顺势率进行调整。

步骤4:得到损失额

这个就是在步骤三的基础上,将调整后的损失率乘以当前季度各类别贷款额,得到各类别贷款的损失额。

当然想要进行贷款迁徙分析的完整性,除了按照上面的四个步骤之外,还至少应该有连续四个季度的贷款损失数据,还有进行分析的前提是必须要有有效的有问题贷款识别体系、准确的贷款分类和贷款损失核销制度,否则的话,那么这个分析的质量就会的得不到保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