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经济周期变化与股市中板块轮动的关系

时间:2021-01-20 16:09:5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经济周期变化与股市中板块轮动的关系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经济周期的变化与股市中各板块轮动的关系如下:

1、当经济周期处于萧条期的时候,股市也处在底部阶段,这个时候金融板块成为了不错的投资选择。

2、当经济周期处在萧条后期以及恢复前期的时候,股市也开始从底部拉升,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投资可选消费,也即是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如旅游、汽车、装修等等。

3、当经济进入恢复期的后期和繁荣期的前期时,工业制造等相关板块则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4、当经济进入繁荣期,可以关注和投资资源类的股票。

5、当经济处于繁荣期的后期并且接近拐点的时候,可以考虑投资公共事业相关的股票。

6、当经济开始衰退之后,首先就是要避免那些强周期性行业股票的风险,如前面所提到的股票。一般来说最好是避开股市的投资,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选择日用消费或者医药类的股票。

股票市场和经济联系的越紧密,或者说股市的市场作用越有效,那么这种轮动效应也就越明显。在比较成熟的美国股市中,这种轮动现象非常明显,而在我国的A股市场中,这种轮动效果相对要弱一些,但总体来说轮动跟经济周期的循环还是非常一致的。

了解了理论上产业的轮动节奏,对于股票投资也有着一定的知道作用:

1、规避投资风险。根据板块跟经济周期或者股市周期的关系,可以避免不合时宜的投资。

2、有助于选股票。根据板块的轮动周期,可以选择当前较为强势的板块来操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