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在投资超过 300 亿美元在欧洲建立新的芯片工厂

时间:2022-03-16 14:50:31来源:
导读 英特尔继续在其芯片制造基础设施上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该公司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投资超过 330 亿欧元(约合 360 亿美元)在范围内建设

英特尔继续在其芯片制造基础设施上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该公司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投资超过 330 亿欧元(约合 360 亿美元)在范围内建设或扩建制造设施。这只是一个早期数字——英特尔表示,未来十年仅在欧洲就可能投资高达 800 亿欧元(870 亿美元)。

这笔资金包括多个项目,其中最大的一个是在德国马格德堡建造两家新工厂的计划。英特尔表示,这些新工厂的规划将立即开始,并计划于 2023 年上半年开始建设。预计生产将于 2027 年开始,进入英特尔所谓的 Amstrong 时代(一个 Amstrong 是十分之一纳米) . 英特尔表示,这相当于 170 亿欧元的初始投资,在建造期间创造了 7,000 个建筑工作岗位,并在工厂上线后为英特尔创造了 3,00 个永久性工作岗位。此外,它预计将间接为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英特尔还表示,它正在投资扩大其在爱尔兰莱克斯利普的设施。该公司将额外投资 120 亿欧元,将该工厂的制造空间扩大一倍,并将英特尔 4 工艺带到欧洲。

英特尔表示,在完成其制造投资后,它正在考虑在意大利投资高达 45 亿欧元的“后端”制造设施。这将在英特尔创造 1,500 个工作岗位,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其中将制造什么。英特尔表示,预计将于 2025 年至 2027 年间开始运营。该公司仍在与意大利进行谈判,以制定投资细节。

除了制造业,英特尔还希望在整个欧洲投资研发。该公司希望在法国的 Plateau de Saclay 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在该地区共创造 1,00 个高科技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到 2024 年底提供 450 个 j50 工作岗位。英特尔还希望建立其主要的欧洲代工设计中心位于法国,该国将成为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设计的总部。

最后,在波兰格但斯克,英特尔还将其实验室空间扩大了 50%,以提高其在深度神经网络和图形等各个领域的研究能力。该公司还扩大了与欧洲研究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加速不同领域的创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