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SSD 670p和Optane内存H20

时间:2020-12-17 15:37:33来源:
导读 英特尔在其2020年内存和存储大会期间宣布了几款新SSD,包括新的3D NAND SSD 670p和Optane供电的H20,后者还与QLC闪存搭配使用,以纤薄的

英特尔在其2020年内存和存储大会期间宣布了几款新SSD,包括新的3D NAND SSD 670p和Optane供电的H20,后者还与QLC闪存搭配使用,以纤薄的封装提供了速度和容量的完美结合。该公司还表示,它正在开发每单元5位PLC(Penta级)闪存的明确途径,从而使该公司能够在大多数用例中替换HDD。

英特尔正处于将其NAND业务出售给SK hynix的多年旅程的开始。但是,该公司仍计划在转换期间运营其SSD业务,并且所有现有产品和支持将在交易完成后的几年内转移给SK hynix。就目前而言,它对英特尔存储部门来说是正常的,其前瞻性声明表明它正在开发PLC闪存。但是,尽管该公司显然看好PLC的前景,但并未提供有关新闪存何时上市的任何细节。

英特尔将其新的消费类SSD分为两个M.2存储桶,其中SSD 670p专为主流用途而设计。相比之下,Optane Memory H20主要是为笔记本电脑和OEM设计的,但可插入要求更高性能水平的应用程序中,例如游戏,内容创建和生产力应用程序。英特尔没有宣布面向PC市场的任何新SATA SSD,这并不完全令人惊讶,因为SATA领域已经很大程度上发展为通常不是英特尔关注的商品业务类型。

670p和H20均使用与Micron一起制造的Intel 144层闪存,而Intel的新SSD均使用提高密度的QLC闪存来降低成本和提高容量,尽管这确实需要进行耐久权衡。当然,PLC闪存的耐用性甚至会比现有QLC闪存低,但英特尔认为其浮栅闪存为新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英特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