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次亮相世界上最快的SSD

时间:2020-12-17 15:37:32来源:
导读 英特尔正在通过其SSD P5800X将Optane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该产品被誉为世界上最快的SSD。下一代Optane SSD利用PCIe4 0接口,第二代Optane

英特尔正在通过其SSD P5800X将Optane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该产品被誉为世界上最快的SSD。下一代Optane SSD利用PCIe4.0接口,第二代Optane介质和新型SSD控制器来提供真正令人震惊的性能和耐用性规格。

与第一代Optane DC P4800X相比,英特尔表示5800X在随机读/写工作负载方面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3倍性能提升,最高达到了150万个4K随机IOPS,并且在7.2 GB / s的峰值上实现了3倍的顺序性能。

该驱动器还可以在随机的512B工作负载中提供460万IOPS(对于某些类型的缓存工作负载有用),在混合工作负载中提供180万IOPS。

此外,该驱动器的写入耐久性比第一代P4800X高出67%,现在达到每天惊人的100个驱动器写入(DWPD)的峰值。这也使其成为市场上最耐用的SSD。从角度来看,几乎没有“常规”基于NAND的固态硬盘提供10DWPD的耐用性,这意味着P5800X确实属于同类产品。

该驱动器利用了英特尔的第二代Optane介质,该介质具有两层/层而不是一层,以及一个新的PCIe 4.0 x4 SSD控制器,该控制器最终使该公司摆脱了PCIe 3.0接口的束缚。

英特尔没有分享P5800X的新型PCIe 4.0 SSD控制器背后的更细粒度的技术规格。尽管如此,我们知道这些驱动器将采用经过实践检验的U.2外形规格,分别具有400GB,800GB,1.6TB和3.2TB的容量,标志着正常的容量增长是以前存储容量的两倍以上。 -gen DC P4800X。

标签:英特尔SS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