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尿酸长期500左右严重吗 尿酸500多需要治疗吗

时间:2022-03-29 18:35:04来源:
导读 年轻人尿酸长期500左右严重吗年轻人的尿酸水平,如果超过500,就已经是比较高了。 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积极控制。 如果长期高

年轻人尿酸长期500左右严重吗

年轻人的尿酸水平,如果超过500,就已经是比较高了。 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积极控制。 如果长期高尿酸血症得不到积极控制,可能会引发痛风发作。 痛风发作时,可引起关节肿胀、发热、疼痛,严重的痛风反复发作,甚至形成痛风石,引起关节疼痛。 功能丧失和关节畸形。 长期高尿酸血症需要积极控制,包括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治疗。

首先,避免摄入高嘌呤食物,包括动物内脏、海鲜和喝啤酒。 另外,多喝水促进尿酸的排泄。 如果痛风反复发作,则需要使用降尿酸药物。

尿酸500多需要治疗吗

需要。

需要处理每升500微摩尔的尿酸。 因为正常男性的血尿酸浓度低于420微摩尔/升,女性更年期前的正常范围是低于350微摩尔/升; 绝经后,它不能超过每升 420 微摩尔。

高尿酸血症的发生表明机体的嘌呤代谢紊乱,可以通过饮食和药物控制,使血尿酸浓度尽可能保持正常。 因为10%-15%的高尿酸血症患者会发展为痛风、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肾损害,痛风发展后容易发展为尿路结石。

尿酸到500多会什么后果

500以上的尿酸属于高尿酸血症的范畴。 血尿酸水平升高,过饱和的尿酸钠微晶析出并沉积在关节、滑膜、肌肉健康、肾脏、结缔组织等组织器官上形成痛风结石,引起急性慢性炎症和组织损伤,多系统损害 如关节炎、尿路结石和肾脏疾病出现。 约5%~12%的高尿酸血症最终会发展为痛风,可引起痛风发作,如关节损伤、暴饮暴食、过度劳累、受潮、受凉、药物、感染、外伤、手术等,但高尿酸痛风并不总是发生,也有无症状的高尿酸血症。

这种高尿酸血症还会对肾脏和关节造成损害。 目前提倡无症状高尿酸血症。 如果尿酸大于540微摩尔/升,就应该用药物治疗,高尿酸血症患者需要低嘌呤饮食。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