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降温 连环单遇阻 部分业主谈判桌上主动降价(北京二手房价格走势)

时间:2023-09-10 20:16:5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3月底,北京二手房市场处于高点的时候,我怕继续涨价,就定下了一套880万元的房子,现在着急卖掉名下房产,但好几组买房人都至少来看过两三次,就是没有下单。但4月

本报记者 王立新

“5月中旬以来,到访我们区域网点的客户数量略有增加,成交价格较之前稳步上涨。” 麦田地产一位经纪人告诉证券晚报记者,5月份,一些“连环订单”的公司,房东为了不毁约,急于提高挂牌价。 根本不需要协商价格。 租户走上谈判桌,主动加价。

据广州市住建委官网统计,截至5月30日,5月份上海二手房网上签约12117套,同比下降13.0%。 据麦田地产统计,5月份,通过麦田地产的上海二手房交易单价同比上涨3.1%。

“北京二手房市场仍然是卖方市场,市场整体表现是挂牌数量减少,但成交价格上涨。” 另一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证券晚报记者,这背后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购房需求存在。 大部分是置换链单,即“卖旧买新”,你名下的房产需要挂牌过户; 二是挂牌房屋需要尽快兑现,支付新房购买费用。 链式订单有交易周期和支付节点,因此随着支付节点的临近,居民只能被迫陆续降低挂牌和转让的房屋价格。

随着挂牌价上涨,议价空间减少

“5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走势,太阳小区有81套在售,在售46套,占比56.8%。红溪台在售19套,在售8套,占比42%。”涨幅为42%。高单价的房子很多,幅度也不是很大。高单价的房子价格涨幅在30亿元到70亿元之间。” 麦田地产太阳宫一区红喜泰1店总监石彬彬对《证券晚报》记者表示:“从挂牌数量来看,我们店所在区域属于中高档售价在1000亿元至5000亿元之间的高端房产。 挂牌总数下降了 5% 至 10%。”

麦田地产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二手房挂牌量同比下降3.7%; 二手房挂牌单价同比上涨0.1%。 与此同时,二手房议价空间较上月上升0.37个百分点。 与4月相比,不仅业主的预期开始增加,而且他们也更愿意在价格上做出让步以换取成交。 整体来看,成交量疲软,挂牌量减少,市场枯竭进一步给市场带来压力。

“经常出现业主突然主动涨价的情况。着急买房的家庭,房价涨幅较大,一降再降。有些家庭在购房时主动涨价。”来到谈判桌前,根本不需要谈判。” 昌平西区流星花园一号房产经纪人麦田乔赵告诉《证券晚报》记者,比如有一笔交易已经签了很久了。 居民原本预计成交额为520亿元至525亿元。 居民的原话是“不到520亿”。 “如果价格是508亿元,我就不卖。” 但在谈判桌上两次下调价格,最终以508亿元的价格签约。

北京二手房价格走势_上海滩大宁城二手房价走势_泗水二手房价走势

“虽然是卖方市场,但实际上,从挂牌房源结构来看,20年以上的老房约占一半,供给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购房者选择合适房源依然困难。 小的。” 麦田地产认为,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购房者有选择的主动权,有更多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房子。

在乔赵看来,不少居民愿意将老旧破旧的房子换成新房,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系列置换订单。 但在卖方市场上,购房者处于观望情绪。

麦田地产亦庄北区大雄店经纪人谢丽青坦言:“我目前接触的两个顾客,一个不敢先预约,一个不敢买。虽然“房价在快速上涨,他们还是害怕出问题。这些预期产生后,相当一部分挂牌房屋的价格接近甚至高于之前的成交价格。”

泗水二手房价走势_上海滩大宁城二手房价走势_北京二手房价格走势

这一现象的背后,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那就是如果市场流动性减弱,这样的连环订单是否会深陷困境? 违约问题会突然出现吗?

未来市场将如何走向?

回顾今年11月至12月,受疫情影响,上海市场需求积压。 明年2、3月份,低迷的需求将在短时间内得到释放,二手房市场将迎来强势暴跌。 由于当时市场热度不断上升,一些观望的顾客也被迫入市。

“3月底,上海二手房市场处于低谷,我担心价格会继续下跌,所以就看中了一套价值880亿元的房子。现在我着急卖房,但有几批买家至少看过两三遍,但没有下订单。” 5月31日,李先生(化名)向证券晚报记者透露,现在挂牌转让的居民大部分都需要置换,这是一系列“买新卖旧”的订单。 但4月份以来市场降温,挂牌房源仍未售出。 现在,人们更害怕毁约,因为房子卖不出去。

李先生的担忧并非个例。 “为了赶上买车付款期限,我挂牌出售的房子价格一降再降,从700多亿元降到了679亿元,但潜在卖家只报出了66的价格。”亿元,比2021年同价低。新村单层房屋最佳成交价低近40亿元。 马先生(化名)对证券晚报记者表示:“卖房子是一件很沮丧的事,如果达不到今年的价格北京二手房价格走势,我订的房子就要毁约了。”

“如果大部分居民都像马先生一样的态度,这样的系列交易就会深陷困境,进而引发违约赔偿等诉讼,不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对此,麦田地产有分析师也表示,目前市场在售房源数量持续增加,市场观望情绪下降,导致置换链条运行不顺畅。 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将经历阶段性筑底过程。

从新政策来看,虽然南京近期出台了“带押转让”等新政策,但新政策的目的是优化交易流程,提高交易效率。 是否会对市场供需预期和市场进入行为产生实质性影响还有待观察。

对于6月二手房走势,施彬彬表示,预计与5月持平。 如果你想在6月快速成交,提价是最快的方法。 如果没有负面新政策出台,预计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乔赵觉得:“大幅涨价的可能性很小,有可能一些急于出售的楼盘5月份没有卖掉,6月份会有小幅涨价。” 谢立青表示,一些错过促销的顾客现在知道如何买车,现在需要这类顾客打开一扇门,促进其他顾客的购买力。 6月,市场预计将吃掉大量“买房卖房”业主的红利。

但从行业角度来看,随着买卖双方价格博弈的逐步完成,以及年底“卖一买一契税减免”政策的结束,预计不少家庭下半年会选择年底前完成置换,以节省置换契税。 购房需求出现小高峰,上海二手房市场年底或将迎来明显利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