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余有成 人工智能)

时间:2023-09-10 11:30:5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2023年2月14日下午,“2023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但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全场景的智能应用仍面临很多挑战,要以“2023首届全国人工智

2023年2月14日上午,“2023首届全省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本届大会以“场景驱动数字智能强国”为主题,以场景创新驱动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有效解决人工智能重大应用。 和工业化问题,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余有成 人工智能,为赋能我国数字科技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人工智能yoyo_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_余有成 人工智能

会议现场

发布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举行的方式。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斌,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海南出席并致辞。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组委会秘书长余友成介绍了大赛整体情况。 第一阶段启动会由上海邮电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印主持。 讨论环节由中国工程院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党委主任、复旦大学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主任赵春江主持。 长孙富春分别主持。

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_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yoyo

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_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yoyo

王国印 上海邮电大学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人工智能yoyo_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

赵春江 中国工程院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党委主任

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yoyo_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

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_人工智能yoyo

孙富春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以智能驱动为使命,开启应用场景创新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斌在领导致辞中强调,当前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创新产业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正在加速从数字化跨越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的网络化和智能化。 但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全场景智能化应用仍面临诸多挑战。 要以“2023首届全省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为抓手,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的单向推进余有成 人工智能,充分激发学术界的积极性。 集行业智慧和创造力,积极培育人工智能新兴业态,为社会汇聚强劲发展动力。

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_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yoyo

邢怀斌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

中国工程院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定安表示,当今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产生深远影响。 要加强应用场景创新顶层规划,聚焦传统产业转型需求,构建解决“卡手腕”的技术难题库,破除阻碍技术发展和创新升级的壁垒。 突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通过创新体系机制示范应用,推动一批应用场景项目转化实施。

人工智能yoyo_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

戴海南 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

负责技术应用,整合技术产业示范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组委会秘书长于友成介绍了大赛整体情况。 本次大赛聚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赛5大主题赛道中的26个应用场景。 分为网上选拔、行业晋级、省级世界总冠军五个级别。 由线上评选、重点推荐、行业推介、路演大赛、科普嘉奖嘉年华等五个环节组成,力争打造我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创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大赛第一品牌。

人工智能yoyo_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

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_余有成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yoyo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组委会秘书长于友成

聚焦竞争助提升,理念碰撞促发展

启动会聚集了来自各地相关科技部门、地方人工智能学会、协会(联盟)、重点院校、人工智能相关科研机构、人工智能产业园的专家学者。 专家们重点讨论了大赛的启动和筹备工作。 深入交流讲解,集思广益,扩大大赛的示范性、权威性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的水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