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率清理C盘的内存?教你一招(系统清理)

时间:2023-09-10 15:03:5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C盘越用越少,怎么清理都没办法?别担心,今天我将教大家一个高效的方法,能够直接删除C盘里面的一些文件,而这些文件删除完全不会对电脑造成任何影响。然后选择“存储”

C盘越来越少用了,没有办法清理。 别怕系统清理,明天我教大家一个高效的方法,直接删除C盘的一些文件,而且这种文件删除不会对笔记本产生任何影响。 是的系统清理,你没有听错,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清除C盘上不必要的文件,释放更多空间。 更重要的是,建议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这样的清理,以保持我们的笔记本电脑高效运行!

1.清除系统缓存文件

首先,我们需要按“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 在窗口中输入“%temp%”,然后单击“确定”。 这会弹出一个文件夹,存放系统手动生成的缓存文件。 我们可以直接使用“Ctrl+A”快捷键选择所有文件,然后点击删除,最后记得清空回收站。

2.清理系统更新文件

其次,右键单击C盘,然后单击属性。 在属性窗口中,单击“磁盘清理”。 然后,点击“清理系统文件”,系统会手动检查可以清除的文件。 我们需要找到“Windows更新清理”并自动勾选,然后点击确定。

系统清理_清理系统垃圾cmd命令_清理系统缓存垃圾

3.清理临时文件

拿起它,打开 Windows 设置,然后单击“系统”。 然后选择“存储”,就会出现笔记本电脑C盘的内存使用情况。 在存储页面上,单击应用程序和功能。 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不需要的软件并将其卸载。 但请注意,您必须确保您知道该软件的用途。 如果您不熟悉,请尽量不要卸载,以免影响系统应用程序。

继续在“存储”页面上单击“临时文件”。 系统会帮助您整理可以立即删除的文件。 您只需删除它们即可。 然后点击“文档”,再点击“查看文档”,找到不需要的文档并将其删除。

清理系统垃圾cmd命令_系统清理_清理系统缓存垃圾

4.清理休眠文件

最后,我们可以关闭休眠功能并清除休眠文件以释放更多空间。 首先,按下鼠标上的“Win+R”组合键,调出运行窗口,然后输入“cmd”回车即可进入。 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powercfg-hoff”命令并回车即可关闭休眠功能。 同时,休眠文件也会被手动删除。 最后,清除回收站以释放该空间。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有效清除C盘中无用的文件,从而释放更多的存储空间,让我们的笔记本电脑保持高效运行。 但请谨慎操作,以免删除重要文件或系统应用程序。 建议定期进行这样的清洁工作,保持C盘的清洁,让我们的笔记本保持良好的状态! 请记住,一个整洁干净的 C 盘可以成为一台快乐的笔记本电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