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近183亿!广汽埃安完成A轮融资,千亿锂矿巨头也来凑热闹(汽车后战略)

时间:2022-10-25 12:05:35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公告显示,广汽埃安本次A轮融资共引进53名战略投资者,融资总额182.另有市场人士评价道,在当前市场背景下,广汽埃安的融资将为其补充弹药,获得资金上的优势,为未

10月20日晚,广汽集团宣布,旗下广汽爱安将在广州工业交易所公开上市增资扩股,完成A轮融资。

关于广汽爱安A轮融资完成后的进一步规划,时代财经20日向广汽爱安发来专访,相关人士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公告显示汽车后战略,广汽爱安在本轮A轮融资中共引入战略投资者53家,融资总额182.94亿元,释放17.72%的股份,广汽集团持股比例由93.45股变更。 % 至 76.89%。天眼查数据显示,A轮融资完成后,广汽爱安估值达到1032.39亿元,已超过小鹏汽车和吉利汽车的市值,接近广汽集团、理想汽车的市值。和蔚来汽车。

来源 | EAN官方博客

据此前媒体报道,广汽爱安本轮融资中单一投资方投资金额不低于1亿元。根据公告,本次融资由人保资本、南旺能源创新、国研基金、深圳创业投资、中信金石、广州产业投资集团或其基金或机构共同领投。关键电池资源、芯片设计与制造、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的战略支持和产业合作投资者;知名的市场化、金融和资产管理等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专业投资机构,以及大型政策性投资机构国家和地方投资机构。全球锂资源领导者,赣锋锂业也在投资者名单上。截至10月20日收盘,其总市值为1582亿元。

来源 | 爱安公众号

从行业来看,面对行业的多重变化,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提升产业链的韧性和安全性。将大力提升爱安在产业链中的控制权和话语权。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企业要想盈利,产业链的把控能力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爱安本轮融资规模、引进战略投资者数量和投资者数量在年内都比较少见。对此,某投资机构高管认为,大家更倾向于选择在规模、技术、成本等方面形成一定壁垒的标的,更具确定性。作为广汽集团孵化的广汽永旺,在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比其他初创企业具有更大的优势,目前市场表现良好,确定性较强。另有市场人士评论称,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广汽永旺的融资将为其补充弹药,获得财务优势,为未来的产能扩张和技术研发增添动力。

广汽爱安总经理顾惠南曾表示,广汽爱安不缺钱,但也需要进入资本市场竞争,让整个行业和资本市场都能看到公司的价值。“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提高运营效率,通过员工持股激发大家的斗志,同时引进和留住人才,可以让我们走得更快。”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AION目前拥有AION S、AION LX、AION V、AION Y等智能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产品,在新能源浪潮下实现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其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9月的销量将分别达到6万辆、12.02万辆和18.23万辆。截至目前,永旺整体规划产能已突破40万辆,多班生产下产能可达60万辆。

除了广汽永旺,众多传统车企孵化的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备受市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9月13日,东风汽车披露了旗下高端汽车品牌蓝途汽车第一轮外部股权融资增资的信息。本轮增资后,预计东风集团将持有不低于77%的股权,战略投资者持股总额。不超过15%汽车后战略,员工持股平台持有不低于8%的股权;今年8月,Avita完成了25.47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以蔚来汽车、南方资产、宁德时代为代表的机构也参与了其此前的天使轮融资;8月,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汽车品牌智极汽车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交通银行、工银投资、中信证券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估值近300亿元;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极客汽车也在去年8月完成Pre-A轮融资,估值89.29亿美元,融资总额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宁德时代、英特尔资本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