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但是贵——苹果AirPods3耳机测评(苹果新耳机)

时间:2022-10-25 12:03:2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然而也许令一些人失望的是,苹果这款耳机却没有搭载主动降噪功能。我不太清楚这到底是因为前端不是苹果设备导致的,还是耳机没有更新最新固件。总之,这款耳机只有搭载最新

2022年元旦快到了,这里给大家一个红包,所有品类通用,可叠加,可重复领取!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

期待星辰月亮,大家终于期待苹果发布AirPods系列的正统续作AirPods3。然而,也许有些令人失望的是,Apple 的耳机没有主动降噪功能。那么这款售价1399元的非降噪TWS耳机表现如何呢?希望这篇评测能给你答案~

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_苹果新耳机_苹果新耳机多少钱

苹果新耳机多少钱_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_苹果新耳机

客观测试

苹果新耳机_苹果新耳机多少钱_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

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_苹果新耳机多少钱_苹果新耳机

苹果 AirPods3 频响曲线

这里以一台更新到最新iOS15.1固件的苹果设备为前端播放粉红噪声信号测试的频响曲线。所以低频看起来不平滑,扫出来的结果会看起来不一样。稍后我将解释为什么要进行此测试。

首先,从频响曲线我们可以看出,苹果AirPods3的调校总体来说是合理的。3kHz稍微多一点,这点的实际聆听体验会在下面的主观评测中描述。低频下潜依然不足,是半入耳式的通病。应该在200~300Hz左右的坑出现在400Hz左右。

这三条曲线是耳机在人工耳上放置三个不同时间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苹果耳机的自适应补偿算法实际表现还是比较好的,低频基本重叠。

苹果新耳机多少钱_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_苹果新耳机

刚刚提到以上测试结果是基于苹果设备最新iOS固件播放粉红噪声测试。为什么要这样测试?当我的开箱即用测试设备输出蓝牙测试时,我得到如下所示的幽灵般的结果。

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_苹果新耳机多少钱_苹果新耳机

我不确定这是因为前端不是 Apple 设备,还是耳机没有最新固件。总之,这款耳机只能在最新固件的苹果设备上表现良好。

主观评价链接

先来说说高频。3kHz左右的音染确实存在,人声的高频会稍微亮一些,但由于中低频的关系,不会太亮,实际听感尚可,不明显. 另外苹果新耳机,这款耳机的超高频稍显欠缺,但并不过分沉闷。也不会缺乏清晰度。人声的高频延伸没有明显问题。这样的超高频会被一些人发现更耐用,但有些人会觉得它几乎没有意义,而且有点碍事。幸运的是,不乏这种程度。也就是说,这款耳机的高频表现总体不错,比较均衡。

这款耳机的主要问题是低频。首先,超低下潜是不够的,这应该是半入耳式声学结构的局限。单位的f0是有的,自适应补偿也弥补不了。另外,低频有点嗡嗡声,这是由于70Hz左右的频率比较高造成的。一方面是低频下潜不足,另一方面有一些刘海,会让低频听起来有点假,就像一些手机的虚拟低音算法。当然苹果新耳机,也没有手机那么差。做这个半入耳式应该很好。而且半入耳式贴合确实是一个优势。只是之前的 AirPods2 没有这种让人头晕目眩的感觉。可能是苹果可以比上一代做得更多,是为了表明这次配合自适应算法,它可以比上一代做得更多,而不会使低频失真 25dB。但实际上还是解决不了低频下潜的问题,适得其反。当然,总的来说,景气度并不是特别严重。估计有些听音经验有限的人可能根本无法感知,或者觉得低频刚刚好。景气度不是特别严重。估计有些听音经验有限的人可能根本无法感知,或者觉得低频刚刚好。景气度不是特别严重。估计有些听音经验有限的人可能根本无法感知,或者觉得低频刚刚好。

低频部分的表现,对我来说,AirPods3 相比 AirPods2 有点落后。但是,考虑到强大的自适应补偿算法可以对每个不同的佩戴或不同的耳朵佩戴进行出色的补偿。低频部分和上一代一样好。高频部分比上一代更加平衡。所以总的来说,我认为AirPods3的整体音质比上一代AirPods2略好。

关于本底噪声性能。AirPods3的本底噪声控制得很好,但是有轻微的电流声,尤其是在不听音乐的情况下,只是在系统中操作,就能感觉到。

空间音频

简单来说,这款搭载iOS15.1的AirPods3,在音乐中空间音频的表现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已达到可用水平。

苹果新耳机_苹果新耳机多少钱_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

开启循迹转头,整体声场方位大致正确,已经有了一定的距离感。虽然从音箱系统到实际舞台的距离还有差距,但确实有距离感。与头部效应形成鲜明对比。

我使用网易云音乐之类的APP在系统中开启了空间音频和跟踪。在效果结束之前,iOS14中苹果自家音乐的杜比全景声空间音频。

虽然还是比不上真正的多声道家庭影院,偶尔会出现头部回到前面但声场还是偏向侧面一定角度的bug,但绝对是个好东西并可用于耳机。.

总结

我认为AirPods3的性能和各种新功能可以超越AirPods2,成为新一代旗舰半入耳式非降噪TWS耳机。我认为AirPods3适合以下人群:

你手中有 AirPods2、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您可以购买耳机并购买 AirPods3 只是为了好玩。. . 苹果手机用户比较注重音质和佩戴,不需要主动降噪,预算充足,对价格不是很敏感;

比苹果耳机好的耳机_苹果新耳机多少钱_苹果新耳机

但如果你需要主动降噪,而且预算充足,你只需要考虑 AirPods Pro。

即使在 2021 年双十一的时候,AirPods Pro 仍然是一款综合性能出色的 TWS 降噪耳机。是苹果用户的首选。

而且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裕,苹果用户需要主动降噪,那么考虑Beats Studio Buds是非常合适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