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71.81万亿元的经济总量

时间:2021-05-27 08:48:06来源:腾讯网
导读 今年的5月21日华顿经济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71 81万亿元的经济总量,占全国GDP(101 60万

今年的5月21日华顿经济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71.81万亿元的经济总量,占全国GDP(101.60万亿元)的70%以上,百强城市已经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这个排行榜虽然有部分不是很客观、中立,但是也有一定的参考性。

在中国十强城市中,江苏特别的厉害,有三座城市进入了全国十强,是中国唯一拥有三座中国十强城市的省份。江苏不愧是苏大强,无论是中国十强城市数量,还是百强城市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江苏自古以来就高度发达,今天的江苏是中国长江流域的龙头强省、中国的第二经济大省。中国十强城市中江苏省的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均进入了全国十强。但是杭州排在了南京和苏州的前面并不客观,南京的教育实力远远强于杭州,苏州的经济和工业实力远远强于杭州,苏州和南京的综合实力都比杭州强。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的13座城市全部进入了百强。就算是排名最后的宿迁市,也进入了全国90强。足以见得江苏的综合经济实力有多强,拥有的全国百强城市数量全国第一,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觉得江苏比广东富裕的重要原因。江苏省的所有城市的GDP均都超过了3000亿,就算广东的所有城市也才刚刚突破千亿。虽然说广东省的GDP更高,其实江苏省更加富裕。因为无论是人均GDP还是人均收入,江苏省均远远强于广东。所以广东是中国的经济第一经济大省,而江苏是中国的第一强省。

由于江苏的经济基础好、区域经济发展强、经济韧性强,所以今年国家大力扶持江苏的发展。今年2月初国家就明确要大力扶持南京都市圈的建设。在今年的4月底,国家又明确要大力扶持南京的航天航空产业的发展。另外在今年的2月底,国家全力的支持苏州国际贸易的发展,在3月中下旬国家同时在苏州建立三个国家级科创中心。在4月份国字头的高校也正式落户苏州。

今年南京和苏州都是中国国家重点扶持的高发达城市。未来国家会把越来越多的红利让给苏江苏。我相信在江苏的引领下,中国长江经济带和中国经济将持续腾飞。

标签:百强城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