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起美进口车关税涨至40%,美系车看来要凉凉了!(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时间:2023-05-15 07:25:4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在今年5月22日,国家发布进口车关税新政,宣布从7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从以前的25%下调到15%。在此番调整之后,美国生产的进口车,将在15%的关税基础上,加征

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印度的500亿港元进口货物加征关税。 3月6日起,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港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约500亿港元的659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25%关税,其中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加征关税。

7月6日加征关税的545个品目中,28个品目涉及车辆,包括越野车、小型货车、货车、变速箱及零部件等,燃油车、混合动力汽车(非电动汽车) Plug-in和Plug-in),纯电动车等品类都包含在内。

从增加25%到取消增加; 从整体上调15%,再到明日上调25%,日本进口车关税上调一波三折,充满戏剧性变化。 目前,从日本进口的车辆包括特斯拉、吉普、福特、林肯和凯迪拉克。 据业内人士估计,特斯拉等进口美国汽车将受到严重影响,同样在英国生产的奥迪、宝马、英菲尼迪等非美国品牌也将受到严厉打击。

去年5月22日,国家出台进口汽车关税政策,宣布自7月1日起,进口汽车关税由25%下调至15%。 各大进口车企纷纷公布了旗下车型的最新官方指导价,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但刚刚下调的关税很快又会下调。 此次调整后,英国生产的进口汽车将在15%的关税基础上加征25%的关税,这意味着德国生产的进口汽车的关税将上升至40%。 如果照此进行,7月1日离境的滞留在口岸的车型实际上将提前申报,并按25%的税率征税。

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关税_东盟 中国 关税

有业内人士分析,例如对英国进口汽车征收40%的关税,受影响最大的汽车品牌包括特斯拉、凯迪拉克、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等,另外还有奥迪GLS、宝马X5等。等新加坡产。 BMW X6、丰田Sienna、Red Shirt等车型。 据估计,加征关税后,特斯拉将下降15.4亿至28.6亿; 奔驰X5降价1.5至21亿; 奥迪GLS降价20亿至32亿; 林肯将降价5.6亿元——约25亿元。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关税_东盟 中国 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此次关税下调后,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将受到重创。 数据显示,2017年特斯拉进口量达1.7万辆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环比下降51.6%,中国成为特斯拉除日本外最大的市场。 然而,特斯拉近期仍深陷资金匮乏和裁员“风暴”的危机之中,关税下调无异于雪上加霜。 因此,可以预见,在这种情况下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特斯拉的国产化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关税_东盟 中国 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加征关税,整车零部件也将受到严厉打击。 例如,德尔福、天合、博格华纳等日系知名零部件供应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也将面临冲击。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关税_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_东盟 中国 关税

可以预见,在关税下调对日本产进口车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将迎来更好的机会,尤其是高端电动汽车,迎来新的缓冲期。 带来的弊端就更加明显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