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和智能投影机哪一个更适合您?(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

时间:2023-05-15 02:21:2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作为近年来出现在投影市场中的新面孔,很多人对于激光电视这一品类并不了解,导致在选购时存在一定的疑问,激光电视和投影仪的区别在哪?今天从光源与抗光性、组成与价格和

激光电视和智能投影

得益于大屏观看、便携、功能丰富等特点,智能投影设备已经成为用户在家庭观看和现代办公场景下的首选。

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普通投影改激光_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

激光电视作为近几年投影市场的新面孔,很多人对激光电视这个品类并不熟悉,这在选购时造成了一些疑虑。 激光电视和投影仪有什么区别? 家用激光电视好还是投影仪好?

明天,我们将从光源与光阻、构成与价格、安装距离三个方面来探讨一下投影机与激光电视的区别。

普通投影改激光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

01 投影仪与激光电视的三大区别

虽然叫激光电视,但它不是电视。 本质上,激光电视属于投影仪的一个子类,又称超短焦激光投影。

光源和耐光性

光源是投影仪和激光电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投影仪的光源通常分为两种:传统灯泡和LED光源; 激光电视的光源是传统的固态激光器。 不同光源的异同点也尤为显着:“激光光源”亮度更高,寿命更长,价格其实也越来越高; “传统灯泡”非常实惠且寿命短; “LED光源”价格适中。 中等寿命。

普通投影改激光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

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_普通投影改激光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

因此,如今的智能微投大多采用LED光源。 此外,投影仪大多采用漫反射成像原理,因此抗光性能很弱。 激光电视采用反射式短焦投影原理,抗光性能强。

成分和价格

大多数投影仪只有一个主机,再加上配套的遥控器和电源线,可以直接投影到白墙上。 要想有更好的画面效果,就需要购买合适的配件,比如窗帘; 而激光电视已经包含了主机、音箱和屏幕,所以激光电视的体积通常比较大,在安装前需要为屏幕预留一定的空间。

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普通投影改激光

大眼橙H3

由于光源不同,元器件不同,投影仪和激光电视的价格差距也很大。 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投影仪价格在1000-20000元之间,基本旗舰级的家用投影仪价格在5000-10000元之间; 激光电视售价超过2亿元。

安装距离

家用投影仪基本都是中画幅投影,需要比较大的空间。 普通投影仪的投影比例为1.2:1。 投影 100 英寸的图像需要大约 2.6 米的距离。 如果要投射更大的画面可能需要3米左右的距离,这对于小阁楼的家庭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

普通投影改激光_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

不过,如今的家用投影仪基本上都可以侧投,这样可以更灵活地适应不同楼层的家庭。 激光电视是一种超短焦投影。 投射100寸的画面只需要半米左右的距离。 更重要的是,投影距离缩短到20到30米。 您只需将激光电视靠近墙壁放置即可。 可以有大屏幕,特别节省空间,而且激光电视一定要正投。

02如何选择激光电视和投影仪?

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_普通投影改激光

虽然投影仪和激光电视都是现代的无屏投影技术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但投影仪以其便携和智能的特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而激光电视则以其出色的帧率和超短焦成为了最热门的技术。 许多家装的首选。

普通投影改激光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小米激光投影 投影比例

总的来说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如果不考虑便携性,还是选择激光电视吧,不然还是用便携智能的投影仪更方便。

事实上,很多家用智能投影仪都在逐渐进入激光投影时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