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告别 V12 发动机

时间:2021-12-03 10:48:34来源:
导读 2022年,硬核V12 Vantage将重返阿斯顿马丁阵容。该公司澄清,这不是限量版,而是Final Edition,一个告别版,也就是说,这款超级跑车很可

2022年,硬核V12 Vantage将重返阿斯顿马丁阵容。该公司澄清,这不是限量版,而是Final Edition,一个“告别版”,也就是说,这款超级跑车很可能标志着十二缸发动机时代的结束,之后英国制造商将认真搞其整个阵容的电气化。据未经证实的消息,新产品将从限量版V12 Speedster超级跑车获得发动机。

传统上,阿斯顿马丁最强大的改装以 Vantage 命名。第一款这样的汽车 DB2 Vantage coupe 出现在 1951 年,配备了 2.6 直列六缸发动机。Vantage直到1977年才成为独立车型,但即便如此,其上安装了来自Lagonda的V8 5.3,不同年份的380到457力发展。V12 单元仅“测试”了 DB7 Vantage (1999)。5.9 升发动机可产生 426 马力和 542 牛米的扭矩,为当时的汽车提供了不寻常的动力:5 秒到 100 秒(“机械”)和 5.1(自动)。

2009年,V12 Vantage推出升级版5.9发动机(517力570牛米),百公里加速4.2秒。这些数字在 2013 年被 V12 Vantage S 打断。轿跑车上的大气发动机产生 573 马力和 620 牛米,因此汽车从零到一百的冲刺时间为 3.7 秒。

当前的 Vantage 于 2018 年推出,迄今为止仅配备 V8 4.0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 510 力和 685 Nm 的扭矩(AMR 版本为 625 Nm)。这种汽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3.7 秒。最高时速为314公里。

新的 V12 Vantage 将于明年上市,据传将由限量版 V12 Speedster 提供动力,这将标志着阿斯顿马丁十二缸时代的结束。

在 barquette 上,V12 5.2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产生 700 力和 753 Nm,通过八波段 ZF 自动机器和限滑差速器传递到后轮。多达一百个 V12 Speedster 在 3.5 秒内加速,最高时速可达 300 公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