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池的充电速度是锂离子电池的60倍

时间:2021-05-27 09:07:24来源:
导读澳大利亚的石墨烯制造集团已与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合作,开发了基于铝和石墨烯的创新电池。根据开发商的说法,新电

澳大利亚的石墨烯制造集团已与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合作,开发了基于铝和石墨烯的创新电池。根据开发商的说法,新电池几乎在所有方面都优于现代锂离子电池。

铝石墨烯电池不需要使用稀土金属。这样的电池不燃烧,不能承受巨大的电流,并且不能在很宽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工作。已经与超级电容器进行比较的创新电池的充电速度比现代锂基电池快60倍。此外,它们能够存储三倍的能量,而且价格便宜。

基于铝和石墨烯的电池可以推动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这家澳大利亚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但是,生产将首先从用于商业用途的小型“纽扣”电池开始。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计划在2024年进行。

2019年,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校园的工作人员制造了首个可工作的锂-二氧化碳电池原型。这种电池的存储密度是锂离子的七倍。

标签:电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