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 Group AG希望从大众汽车手中收购兰博基尼汽车

时间:2021-05-27 09:07:23来源:
导读 瑞士投资公司Quantum Group AG希望从大众汽车手中收购兰博基尼汽车。昆腾已经向德国人提供了75亿欧元的资金,大众是否准备讨论这一提议-

瑞士投资公司Quantum Group AG希望从大众汽车手中收购兰博基尼汽车。昆腾已经向德国人提供了75亿欧元的资金,大众是否准备讨论这一提议-尚无消息,英国版的《汽车报》(Autocar)写道。

投资集团Quantum Group AG可能与保时捷家族有间接关系。具体来说,Quantum的Ri Stark是Piech Automotive的联合创始人。它由大众汽车公司前负责人费迪南德·皮克(Ferdinand Pich)的儿子(从1993年至2002年)的儿子安东·皮克(Anton Pich)于2019年创立,他是传奇工程师兼企业家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的曾孙。

昆腾集团希望同时收购圣阿加塔·博洛涅塞的全部生产设施和兰博基尼品牌的所有权。该提议意味着与奥迪达成了为期五年的协议,这将允许继续生产当前的兰博基尼车型(其中广泛使用了德国公司的技术)。

关于兰博基尼品牌可能出售的谣言已经出现好几年了。路透社于2020年宣布,大众汽车有意全部或部分摆脱这家公司的意图(特别是进行IPO,即发行股票以自由流通)。据推测,这符合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新战略,后者即将重组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创建的帝国。他坚持广泛的发展,并在90年代收购了许多公司,包括布加迪,本特利和兰博基尼。但是,在2020年底,大众汽车公司的监事会投票决定不出售兰博基尼,宾利和杜卡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