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的目标是到2050年使其轮胎100%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1-03-29 09:48:11来源:
导读在碳足迹和可持续性方面,轮胎是汽车行业的坏男孩。尽管轮胎中使用的橡胶的百分比是天然的(稍后将对此进行更多介绍),但由于使用化石基材料

在碳足迹和可持续性方面,轮胎是汽车行业的坏男孩。尽管轮胎中使用的橡胶的百分比是天然的(稍后将对此进行更多介绍),但由于使用化石基材料中的成分较高且在生产过程中消耗大量能量,因此使用常规方法制造的轮胎具有较高的碳足迹。

发明充气轮胎不久后,开发了合成橡胶作为天然橡胶的部分替代品。合成橡胶是聚合物。轮胎中常用的两种类型是丁二烯橡胶和丁苯橡胶,丁二烯是一种由碳氢化合物衍生的气体-我们正在努力停止燃烧的物质。

轮胎是很复杂的东西,它们的成分表读起来像一本化学教科书的词汇表,包括炭黑,二氧化硅,增塑剂和树脂,以及用于进入胎体结构的帘线的纺织品以及钢。

数年来,几家主要的轮胎制造商一直致力于减少轮胎的碳足迹并提高其整体可持续性。米其林最近宣布,到2050年,其轮胎将实现100%的可持续发展,并表示,其每个轮胎中28%的组件已经使用天然,可回收或“其他可持续性”的原材料制造。

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展生物蝴蝶项目,以开发通过发酵植物生物质制成的生物来源的丁二烯。首批产品将于今年上市,目的是减少轮胎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一步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始从塑料废料生产回收的苯乙烯,这是合成橡胶的另一主要成分。另一伙伴关系将使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得以回收,从而使数百万个塑料瓶可以变成用于轮胎结构的聚酯纤维。

轮胎回收厂也将于今年开始建设,该厂将生产热解油,一种可替代石油基产品的合成生物油。使用瑞典Enviro公司开​​发的工艺,该工艺还将使钢铁,天然气,炭黑和其他材料的生产更具可持续性。

米其林并不孤单:固特异(Goodyear)和集团(Continental)正在开发使用源自蒲公英根的天然乳胶,来替代橡胶种植园中的乳胶。雨林的砍伐造成的单作橡胶种植园是全球轮胎需求量巨大的另一个不良影响。蒲公英可以在必要时与轮胎植物一起生长,在不适合粮食作物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包括Continental和Falken在内的许多轮胎公司正在研究这一想法。

固特异在许多轮胎中都使用了大豆油胎面胶,并用稻壳灰代替了沙子,制成了二氧化硅,以改善在湿润表面上的附着力。它还与一家合作伙伴公司合作,在不使用石油基丁二烯的情况下生产合成橡胶。

标签:米其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