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40 P8的首次驾驶测评

时间:2021-03-29 09:48:10来源:
导读 难以撼动的感觉是,对新型沃尔沃XC40 P8构成最大威胁的汽车来自吉利集团本身。这家瑞典制造商的第一个全电动生产模型实际上是XC40形上衣的

难以撼动的感觉是,对新型沃尔沃XC40 P8构成最大威胁的汽车来自吉利集团本身。

这家瑞典制造商的第一个全电动生产模型实际上是XC40形上衣的Polestar 2。以P8的名义–目前这辆新沃尔沃汽车在英国唯一的变体–这两款汽车在纸张规格上极为接近。

考虑到它们共享相同的CMA体系结构,相同的75kWh(可用容量)电池和相同的电动机(全轮驱动每个轴上各一个),这种对齐就不足为奇了。这两款车都可达到402bhp和487lb ft的性能,而Polestar可以在4.7秒内从静止时速达到62mph,而Volvo则需要4.9秒。

不过,在续航里程上还有更多差异:Polestar的292英里续航里程超过了沃尔沃的257英里续航里程。考虑到Polestar实际上比电动XC40重10公斤,看来这种差异可以归结为方正的沃尔沃SUV,它的空驶时间要比其低下摆的吉利集团稳定者要艰难得多。

有趣的是,XC40也能感觉到道路上较重的汽车。这是由于其较宽松的车身控制。踩下油门,您不仅会体验到相当惊人的加速水平,而且您还会注意到它蹲下来的感觉有多明显。在重刹车的情况下,情况也是如此,只是汽车的质量被向前抛了。

在转弯时,它会严重倾斜,在崎rolling不平的道路上,会有大量的弹跳运动。上下行程实际上使Volvo可以通过俯仰使人产生一种顺从的感觉,同时还伴随着健谈的第二次骑行。即使影响被巧妙地消除,您也会感觉到几乎所有的肿块或颠簸。

再加上该车的荒谬步伐和座椅,虽然它们的躯干缺乏适当的侧向支撑,但仍然十分牢固,这使XC40 P8的动态特性显得有些混乱。松软的海绵状材料可能使它成为舒适的巡洋舰,而繁琐的次要骑行和不舒适的椅子则无法消除这种松软的泡沫。

同时,明显的横向侧倾和静音,轻便的转向功能削弱了它的步伐和高机械抓地力所带来的运动感。诚然,Polestar并不是最吸引人或回报最高的快速电动汽车,但它比沃尔沃更具动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