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希望建立自己的激光雷达以降低自动驾驶成本

时间:2020-12-16 10:37:34来源:
导读Mobileye正在朝着使用摄像头和定制处理器芯片的全自动驾驶系统快速发展,但该公司计划通过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来扩展其摄像头,以捕捉道路

Mobileye正在朝着使用摄像头和定制处理器芯片的全自动驾驶系统快速发展,但该公司计划通过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来扩展其摄像头,以捕捉道路的三维视图。Mobileye相信通过结合两种方法,可以满足汽车制造商对量产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

Mobileye已与宝马,大众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签订协议,为其提供当前基于摄像头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些系统可以帮助执行诸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之类的任务,而且还可以在其行驶时为Mobileye生成并传输地图数据。

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英特尔高级副总裁Amnon Shashua告诉路透社,数据使该公司的测试车只需一周的设置即可自动导航慕尼黑的街道,而无需从以色列的Mobileye总部派遣任何工程师到德国。

在公司发布了成功测试的镜头后,他告诉路透社:“这是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这是实现可伸缩性所需要的。如果要在消费者级别拥有一个系统,它必须能够在任何地方行驶。”使用人类安全驱动程序作为备份。

Mobileye计划在更多城市展示其基于摄像头的系统以及安全驾驶员,然后在2022年在特拉维夫推出100辆完全由无人驾驶雷达,雷达和雷达增强的测试车队。

Mobileye在11月表示,已选择Luminar从2022年开始供应激光雷达单元。在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Gores Metropoulos Inc(SPAC)合并后,Luminar本月初开始以上市公司的身份进行交易。

沙舒亚说,基于Luminar的系统的价格将在10,000美元至20,000美元之间,并且将针对自动出租车,这是一种商用车辆,可以使该系统的成本分散多次。但是到2025年,Mobileye仍在开发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该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称为调频连续波或FMCW,这与Luminar的技术不同。

沙舒亚表示,FMCW技术将受益于英特尔在硅光子学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将为家用汽车带来足够低的成本。他说,内置的Mobileye激光雷达,结合了摄像头和雷达,将用于消费类汽车,也将取代Luminar的Mobileye动力机器人出租车中的装置。

他说:“我们认为,整个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可能在几千美元左右,这使我们进入了消费汽车领域。”“如果我们能够完成这项工作,那么它也将用于机器人轴。但是从今天起五年后,我们就有时间做出这一决定。”

标签:Mobileye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