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力控制如何在汽车行业占据主导地位

时间:2020-11-30 10:41:44来源:
导读如今,牵引力控制非常普遍。在某些方面,这很奇怪,因为可以说它不会增加牵引力,并且从技术上讲,它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来完成这项工作

如今,牵引力控制非常普遍。在某些方面,这很奇怪,因为可以说它不会增加牵引力,并且从技术上讲,它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来完成这项工作。

严格来说,牵引力等于轮胎在加速或制动时抓地力的能力。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不能改善这一点,但是它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阻止车轮旋转。

TCS也采用缩写ASR(德语为Antriebsschlupfregelung),其大致翻译为“驱动滑移控制”。这完美地描述了它的作用,因为只有改变轮胎,地面条件或汽车的重量才能增加牵引力。

在这种情况下,它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是做什么的?在没有限滑差速器(LSD)的传统动力传动系统中,“打开”差速器的作用是在汽车转弯时允许外轮更快地旋转,同时仍将扭矩传递到两个车轮。如果在一个车轮上失去抓地力(例如,在光滑的表面上),则车轮会旋转,没有扭矩传递到车轮上,因此失去了驱动力。

在这里,关于某个东西是TCS还是其他东西,线条变得模糊了。最初的牵引力控制装置是机械离合器式LSD,其中包含普通齿轮组和离合器组件。当一个车轮打滑时,一种机构会逐渐压缩离合器片,将两个车轮稳定地锁定在一起,并以最大的抓地力将驱动力恢复到车轮上。由于是机械式的,基于离合器的LSD还可以做其他事情,例如,如果设置足够激进,则可以促进后轮驱动汽车的转向过度,进而影响操纵性能。

在不打算在赛道或特殊舞台上悬吊的公路车上,工程师们感到仍有一些余地,这些东西可以控制轮滑而不影响平衡感。这对于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同样重要,并且在汽车发展的某个时刻,前轮驱动汽车开始获得大量动力和扭矩,这是另一种无需控制车轮打滑的方式LSD变得更加紧迫。

最早的电子TCS(仍在使用中)将制动器与开放式差速器和ABS系统结合使用,以防止一个车轮打滑。来自ABS车轮速度传感器的信号告诉系统,一个从动车轮的旋转速度比另一个驱动车轮的旋转速度要快,并且通过调整旋转车轮的制动器进行干预,并在必要时降低发动机扭矩。

在发动机管理软件中,可以通过稍微延迟点火或通过电控线控电子节气门来实现这一点,而只需稍稍延迟一下即可。制动器用于控制车轮打滑非常轻巧,但不足以使汽车转向,这在稳定性控制系统中会发生。能够完成类似工作的其他技术包括电子差速器和扭矩矢量系统,它们可以分配扭矩以有利于一个车轮或另一个车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