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可能会自己制造电池以保留工作机会

时间:2020-11-16 10:25:25来源:
导读福特汽车公司高管周五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在世界范围内销量的增长,福特汽车公司已经改变了发展方向,并正在考虑制造自己的电池。福特首席执

福特汽车公司高管周五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在世界范围内销量的增长,福特汽车公司已经改变了发展方向,并正在考虑制造自己的电池。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周五在路透社汽车峰会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正在讨论电池的制造。”“我认为随着(EV)销量的增长,这是很自然的。”

就在去年7月,时任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制造自己的电池对福特“没有优势”。

“事实是,电动汽车的零件少了40%,这意味着它们的组装容易得多,”法利说。“我们确实必须解决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在未来几年中,当电气化占行业的25%或50%时,我们将如何处理这些工作?显而易见的选择之一就是进入电池生产。”

同时,包括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其自己的电池生产工厂投资数十亿美元,以补充供应商的生产。福特第一波电动汽车的电池,例如野马Mach-E,将来自外部供应商。

对于电池单体制造商是否能够跟上到2025年及以后对电动汽车需求的预期增长,行业分析师提出了有时相互矛盾的观点。

到目前为止,虽然福特公开宣布的电动汽车生产计划仍然相对温和,但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表示,他们计划到2025年每年制造和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而大众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年销售300万辆届时,其所有全球品牌的电动汽车都将上市。

标签:福特电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