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项目的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氢能SUV

时间:2020-08-17 10:21:08来源:
导读捷豹路虎(JLR)正在进行一项严肃的氢能研究项目,目的是开发其大型车辆的燃料电池供电版本。如果这项研究工作(即宙斯计划)证明是成功的,那

捷豹路虎(JLR)正在进行一项严肃的氢能研究项目,目的是开发其大型车辆的燃料电池供电版本。

如果这项研究工作(即宙斯计划)证明是成功的,那么燃料电池技术很可能在下一代路虎揽胜Evoque于2020年代中期到货之时准备投入生产,然后用于未来更大型号的零排放版本。

这家英国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几种电池电动汽车(BEV),以加入现有的Jaguar I-Pace,包括新的Jaguar XJ。然而,氢项目可能会为其提供另一个动力总成选择,因为英国政府计划在2035年或更早之前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捷豹路虎产品工程负责人尼克·罗杰斯(Nick Rogers)在最近的一次在线活动中将宙斯计划描述为“确实非常重要”。他补充说,该公司将很快推出一款可驾驶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

罗杰斯说:“我们正在寻找合适的推进系统-那些对环境影响最小的系统。”

“对于氢气,我们相信(在我们的产品阵容中)有一个关键的位置。我们正在对此进行开发和投资,为此我们将获得大力支持。”

虽然还处于初期,但重点是开发氢动力总成技术,但宙斯计划所开发的第一个概念很可能是Evoque大小的SUV。

将来,该技术将被认真考虑用于捷豹路虎的大型车辆,尤其是在路虎系列中。揽胜,揽胜运动版和揽胜Velar都将是氢动力的自然选择,因为它们具有较大的尺寸并且需要长距离行驶和灵活使用。

尽管捷豹还可以在未来的车型中使用该技术,可能包括下一代F-Pace SUV,但由于其汽车的尺寸通常比Land Rovers小,而且道路偏斜较大,因此它可能会专注于电池电动推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