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支持供应链并克服障碍

时间:2020-06-13 09:15:01来源:
导读COVID-19大流行与物流业所见不同。尽管该行业已经足够成熟,已经经历了流行病,但是当今供应链的全球性质以及对效率的激光般的关注(通常是

COVID-19大流行与物流业所见不同。尽管该行业已经足够成熟,已经经历了流行病,但是当今供应链的全球性质以及对效率的激光般的关注(通常是“准时”运输)带来了一系列独特的挑战。

迄今为止,许多确保必需品进入需要者手中的方法都依赖于愿意勇于环保的卡车司机,仓库包装工和港口工人的绝对意志力。但是,在幕后并在公众视野之外,人工智能(AI)正在推动数百项物流决策并克服数千个外部障碍。

智能路由

在整个供应链中使用大数据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AI正在以新的方式并入以解决带来的困难。第三方物流公司和其他帮助将托运人与卡车运输能力联系起来的经纪人正在使用机器学习来创建成批路线。驾驶员可以分批装运(将拖车或金属容器从A点移至B点,然后从B点移至C点)以提高效率。

如果是拖运,则是集装箱经过港口的最初几英里,这甚至可能表现为系统告诉驾驶员在进港的途中捡起空集装箱。人工智能实质上是在为驾驶员创建反向通勤。它还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几分钟之内拾起和放下货物,通常是在到达港口时通过“快车道”加快速度。在码头上将货物从船上运走的码头,配备了卡车司机用来安排集装箱取货的约会系统。AI可以通过API与这些系统连接,以识别何时准备好装运,什么时候取货周围的交通更少以及在任何给定时间将有多少可用空间来接收返回的空集装箱。为了进行比较,这就像进入图书馆放下一本书,

除码头外,许多全球性组织都在使用AI来提高仓库和下车设施的运输效率。例如,在一辆卡车带着满满的厕纸到达的情况下,可以使用AI来协调卡车的到达时间,将多辆卡车同时送到同一装载区。这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要复杂得多,因为卡车司机会受到其控制之外的因素的影响,例如交通和天气。

通过使用AI创建多个准确的ETA,公司可以将货物从一个完整的拖车中转移到多个较小的卡车中,以将货物分散到需要的商店。这称为跨站台,在历史上并不常见,因为难以理解何时卡车会到达。更复杂的是,许多设备齐全的,能够实现跨接驳的设施缺乏任何类型的技术调度系统。

通过人工智能(并且由于交通拥堵等障碍较少),公司可以在大流行期间更多地利用这种方法,从而使商品可以更快地投放市场。通过避免一起仓储,这也每天为公司节省数万美元。

机器人技术

在整个供应链中使用机器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长滩港,两个码头实际上使用自动化机器人将货物从轮船中移出,并与卡车抵达时的顺序保持一致。但是,限制员工必须亲身接触的物品数量的需求导致了一些自动化的新用例,同时提高了准确性并减少了工人打包订单的时间。

许多仓库正在测试自动拣货程序;机器人正在为仓库员工做一些工作,拣选客户订购的单个物品并将其运送到盒子里。此外,我们看到在交付服务中使用了无人机和其他机器人。美国各地都有一些试点计划,这些计划将机器人纳入了日常货物的交付中。随着全美各地的社会隔离,自动交付的早期推动者将有巨大的机会来扩大其覆盖范围。

但是,机器人技术不仅限于挑选工作。许多仓库都在使用机器人充当保安人员,实际上是在用不需要使用洗手间的机器巡逻。而且,当然,如果不提到自动驾驶卡车,关于物流中人工智能的文章就不会完整。尽管它们尚未大规模部署,但我们每天都在不依靠人工帮助的情况下,越来越接近卡车在大部分行驶距离上行驶。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